新浪新闻客户端

越南军队进行举行登陆演习 主力战车竟落后我军50年

越南军队进行举行登陆演习 主力战车竟落后我军50年
2018年11月11日 14:3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各国军队每年都会进行各种形式的军事演习,为人们提供了一个了解其作战能力的机会,在近期越南军队组织举行登陆演习,人们竟然惊奇的发现老掉牙装备挑大任,不仅有几十年前的老式卡车,更发现了最强火力为这款寿星公:俄制PT76水陆两栖坦克,这真的让人有点难以相信,毕竟这款水陆两栖坦克最早研发于1947年,1952年的开始服役,越南获得它的时间也是上世纪60年代后期,在役时间已超过50年。

  PT-76 坦克

  这款水陆两栖坦克当年一共生产约7000辆,曾经广泛的输出到世界各国,如今已经过于老旧了,许多国家已经将他送入博物馆,现在是别人放博物馆中的镇馆之宝,没想到越军至今仍然舍不得淘汰掉。

  这是勤俭节约?谈不上节约,而是一种无奈吧。不是越南自身无法生产装备,不得不使用,而是越南对此类装备仍然有很大的需求。

  PT-76 坦克

  这款水陆两栖坦克的主要特点就是适应能力强,仅仅14吨的战斗全重,非常灵活与小巧,不仅可以在陆上使用,也可以在水上使用,这对越南来说有非常好的适用性。

  越南的地形除了山地以外,就是一个河网纵横的地区,水田河流多,森林更茂密。如此地形环境让重型坦克几乎无法使用,也没有机会大规模使用坦克装甲车辆,历次在越南的战斗中,坦克只能分散使用,屈居于配角的地位,不受重视的水陆两栖坦克反而成了重要主角,在许多情况下,它们往往可以发挥相当不错的效果。

  PT-76 坦克

  越军在上世纪60年代就在实战中,使用了这款水陆两栖坦克,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证明其可以适应越南的实战条件,故而战后,越军依然保持了大量的这款坦克,据说当年曾经引进大约500辆,至今还有约300辆在役。

  老卡车拉老炮

  虽然这款坦克在今天已经非常的陈旧,但是越军还是对他喜欢的不得了,主要原因实在是没有可以替换的型号,水陆两栖坦克早已被主要发达国家淘汰,已经几十年没有研究了,目前最后一款水陆两栖坦克就应该说是中国的63A型,其实也已经正在被我军淘汰了。可以替代水陆两栖坦克的装备,比如:新一代的水陆两栖车辆,也是非常难找的,也只有中国制造研发的水陆两栖装甲车,其中的突击炮型可以能够代替PT76,,但是越南是不可能向我们采购的。

  PT-76 坦克

  无奈之下,越南只能对这款坦克进行升级改造,请国外的公司参与有关的工作,更新了所有的老旧部件,换装了许多新设备,可惜的是,按原始设计的限制,无法对火炮进行更新,仍然为76毫米坦克炮,既便采用新一代的弹药,但是火力依然是过弱,几乎无法对现有的坦克构成什么威胁,只能说,它只是解决了有与无的问题,不再是什么利器了。

  我军用上这样的了

  越南军队的装备老化问题相当严重,PT76水陆两栖坦克只能算一个代表性的例子,想实现现代化依然是一个相当大的梦想了。(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