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航工业发布高燃宣传片:歼20上航母而歼31成专卖品

中航工业发布高燃宣传片:歼20上航母而歼31成专卖品
2018年11月10日 14:3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有关歼20和歼31究竟谁更适合上舰,一直以来都是大家争论的焦点问题,每隔一段时间,网上就会有歼31取得户口,空军和海军抢着要的传言,然而每一次,传言都被证明只是传言而已。而相比歼31的高调张扬,歼20在这方面则要谨慎得多,它就像一个寡言少语的技术宅,在为中国航母事业默默地付出努力。不过,就在今天开幕的珠海航展上,中航工业在大屏幕上播出的一个宣传片,有力证明了上舰的是歼20,而不是歼31。

从这张图看,上舰的到底是歼20,还是歼31呢?从这张图看,上舰的到底是歼20,还是歼31呢?

  中航工业发布的这段宣传片时长4分18秒,画风一改以往八股文的味道,突然变得科幻无比,片中各种四代机、舰载机、无人机、运输机、轰炸机、空天飞行器轮翻亮相,而在其中出现的几个镜头里,明显可以看到停放在新一代中国航母甲板上的舰载四代机,机头有标志性的鸭翼,画面确认是歼20无疑。

右边舰载机露出了鸭翼的一角右边舰载机露出了鸭翼的一角
这张图,给出了最终的答案,是歼20无疑这张图,给出了最终的答案,是歼20无疑

  与此同时,纵观整个宣传片,我们也可以发现一个惊人的变化。在以往中航工业的宣传片中,歼31总是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很多时候它出现的画面,比正经装备空军的歼20还要多。然而这一次,歼31竟被压缩到只在接近片尾的时候出现一两个镜头,而歼20的画面则突然增多,这足以说明有些事情正在发生变化。

整个宣传片中,歼31只这样匆匆掠过一次整个宣传片中,歼31只这样匆匆掠过一次

  而广大网友对这一变化也持有欢迎态度,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歼20在很多方面,不但远远超越了歼31,即使在全世界,也居于领先地位。用这样先进的飞机改装舰载机,是人之常情,更重要的是,歼20已经服役,性能和产线也比较成熟,海军拿到歼20改舰载机的速度和满意程度,均会远远超出八字还没一撇的歼31。

歼20上舰,远比歼31靠谱歼20上舰,远比歼31靠谱

  作为中航工业在珠海航展开幕式上发布的宣传片,绝对不会是随意编造,可信度还是比较高的。歼20中标,歼31自然只能另选出路。不过,目前可供歼31挑选的出路并不多,外销似乎是唯一的选择。然而自从F35大幅降价之后,中东土豪国家购买F35的意愿逐渐增强,歼31唯一有希望留住的客户只有巴基斯坦,然而与巴基斯坦做生意并不容易,歼31趟得过这条河吗?前景似乎并不光明。(作者署名:铁翼苍穹)

外国人的钱,并不是那么好赚的外国人的钱,并不是那么好赚的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