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约军演刚结束这国军舰差点被撞沉 如何威慑俄罗斯

北约军演刚结束这国军舰差点被撞沉 如何威慑俄罗斯
2018年11月10日 11:2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北约在挪威地区举行的大型军演三叉戟可谓是让北约的军队倾巢而出,一百七十多艘军舰和五万名战斗人员出现在此次军演中。如此规模的军事演习,堪称是冷战后的第一次,其威慑俄罗斯的意味极其浓厚。不过事情并不像西方预计的那样顺利。自俄罗斯在北约演习同时试射导弹,并用侦察机低空飞过美军军舰之后,北约军舰自己遇到了重大问题。

  据报道,挪威一艘护卫舰在军演结束之后与一艘运油船发生撞击。现在,护卫舰已经大量进水,确定将会沉没。因此挪威海军疏散了船上的127人,仅仅留下十人处理可能发生的油污泄漏。看来这艘护卫舰,将会成为第一艘北约在此次军演中没有发生战争就沉没的军舰。虽然这是一次意外事故,但是造成的影响却并不小,看到这件事发生,最高兴的恐怕就是俄罗斯了。

  北约此次在挪威举行的军演,本质上就是为向俄罗斯炫耀武力,通过展示肌肉的方式一方面恐吓俄罗斯另一方面为美国的小伙伴反俄打气。要实现这个目的,北约军演除了需要展示强硬态度外,拿出能够严重威慑俄罗斯的军力才是重中之重。正因如此,北约才会集结如此大规模的军事力量和装备参演。

  但是,随着挪威护卫舰和一艘运油船撞击而沉没的事件发生,北约展示肌肉变成了出丑。护卫舰是海军的主战装备,水面舰队里的护卫舰是舰队的有力帮手。这样的重要装备居然与运油船能发生撞击,这实在是倒了北约海军的面子。试问,现代化水平高,感知能力强或者是训练有素的舰队,怎么可能会让敏捷轻快的护卫舰撞上巨大笨重的油轮呢?出这样的事,完全就是北约军队的耻辱。

  本来要给俄罗斯展示强大军力的军演,最终变成了向俄罗斯展示自己无能的展台,这对于威慑俄罗斯的目的几乎是毁灭性的打击。看着北约的军舰不战自沉,俄罗斯恐怕会在一边偷着高兴。(作者署名:利刃舒畅)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