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火箭军中程导弹射程覆盖关岛 美演练转移B2轰炸机

我火箭军中程导弹射程覆盖关岛 美演练转移B2轰炸机
2018年11月10日 10:4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如果我们对比中美的军事力量结构的话,一定会发现我军的火箭军是一个很特殊的存在,美军没有可以与它对比的力量,属于一个特别的优势,以至于某些人压根不敢谈其在作战中的作用问题。

B2轰炸机B2轰炸机

  中国火箭军在近几年以内发生大的变化,尤其是在中程导弹方面变化不小,数量与质量都有不小的上升,形成了一个很大的优势,我们可以轻松的对关岛等重要目标实施火力打击。

B2轰炸机B2轰炸机

  这对于美军而言绝对不是好消息,尤其是驻在关岛的B2轰炸机,谁都知道B2轰炸机为全球最先进的隐身轰炸机,性能优异,但是作为一款飞机,它怎么都需要一个基地,为了发挥其威慑力,美军特意将其部置在战略重要地:关岛--位于西太平洋马里亚纳群岛的南端,B2从这里起飞,可以覆盖整个亚太地区。

东风26东风26

  如今伴随东风导弹技术的快速进步,尤其是东风26等型号的服役,让美军意识到一个问题。美军重要的基地,比如:关岛,已经越来越不安全了,已经处于东风导弹的打击范围之内,再考虑到我军战术与技术的提升,美军对拦截东风导弹已经失去了信心,特别象关岛这样的基地,由于本身面积非常有限,只有549平方公里,B2轰炸机停放的地点就那么几个,几乎没有进行机动部署的机会,很可能陷入被一锅端的局面。

  惹不起东风快递怎么办?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赶紧跑路吧,退到东风快递的打击范围外。为防被“一锅端”!美军B2轰炸机考虑后撤数千公里,放弃关岛转进夏威夷,美军很早就开始讨论这个问题,在2018年10月的军事演习中,也开始试验性的把B2轰炸机转移到夏威夷的空军基地。

B2轰炸机B2轰炸机

  由于珍珠港基地距离关岛将近7000公里,这里真的一下子退出东风的射程了,可以不受到攻击,结果麻烦马上来了,就是后勤维护方面的麻烦。

  美军的B2轰炸机虽然先进,但是对后勤维护的要求也一样提高了,可以说是:相当骄气的战机了,尤其是为了保证隐身作战能力,它在维护中必须采用一个东西:恒温机库。

关岛基地关岛基地

  目前美国在本土之外,仅在关岛地区为B2轰炸机建立了维护专用的恒温机库。现在夏威夷的基地在理论上条件更好,但是却没有为B2的维护提供任何准备工作,至少没有恒温机库。

  这是一个不大不小的问题,不仅仅是浪费关岛的设施问题,而且也涉及到许多其他方面的东西,如果夏威夷建立相关的设施,绝对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至少B2无法进行长时期的部置,可能需要不时返回本土进行一些必要的维护。

B2轰炸机B2轰炸机

  如此看来,这个所谓给B2转移基地依然只是一个构想,也许需要几年时间才能完成,且相当麻烦了。(作者署名:欲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轰炸机关岛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