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张召忠曾称美国新航母软肋不少 今美媒自曝不具战力

张召忠曾称美国新航母软肋不少 今美媒自曝不具战力
2018年11月09日 17:0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为:张召忠图为:张召忠

  近几年来,我国的军事实力越发的蓬勃发展中,尤其是海上军力,不仅成功建造了首艘航母,同时003型航母也在加紧建造中。然而,与我国航母蓬勃发展形成反差的就是国外航母,先是“库兹涅佐夫”号修建结束就被砸,接连着近日的美航母也发生了致命问题。

  一般来说,航母乃是一个国家的海上军事的根本所在,通常各国都不会让它遭遇太大的事故。但美航母却接二连三地打破了这个常识,从下水那天起就不断出现大大小小的问题。5年前局座张召忠就曾经表示:“美国最新航母先进技术虽多,但是软肋也不少,很多最为关键的技术都不太靠谱。”没想到局座又是一语成谶,“福特”号果然中枪,近日就有消息宣称“福特”号连战力都缺失。

图为:福特号航母图为:福特号航母

  按照惯例,美官方必定想保证自家的航母战斗群数量不变。然而计划很美好,现实却骨感,美国最新航母“福特”号耗时8年多,却只还是海试短短三个月就服役,服役一年随后就被勒令返厂维修,因为问题实在太多。原本以为最近能够重回大海,近日,却被美媒自曝家丑告知如今缺失升降梯的“福特”号还不具备战斗能力。

  据媒体称,原本“福特”号设计的时候就有11台升降梯,而这些升降梯则主要用来将船舰下方弹药运输到战机所在的甲板上,随后再装备到战机上面,但是如今这些升降机一台却都没能安装上去。据军方表示,由于11台升降机并没有采用传统的电缆方式,而是采用了最新的电磁移动,但由于一些问题,因此将要延后安装。而军方高层则透露表示,这将是美航母最大的致命弱点。

“福特”号可见布置于舷侧的升降机“福特”号可见布置于舷侧的升降机

  话虽如此,但恐怕让美恐慌的还在后头。众所周知,美国向来喜欢与我国进行竞争,此前甚至宣称还需要400艘军舰才能应对我国。然而我国海上军力一直在稳步向前发展中,其中前不久还在进行海试的我国首艘航母,近日也疑似被拍到回港的照片。不仅如此,我国003航母也在同时建造当中。值得注意的是,如今已经是我国首艘国产航母第三次海试,而“福特”号才一次海试。

  对此美媒表示:“中国海军军舰正在以难以想象的速度发展,而如今我们拥有的军舰数量远远低于中国。”值得注意的是,美海军还表示,为了能够让新航母成功回归服役状态,将会在未来向国会要求增加1.2亿美元的资金。而按照美官方近日对军费的要求来看,美海军的愿望恐怕将要泡汤了。

  如今,世界上对于研制新的武器装备,向来是崇尚一种尽可能超越他国出品速度的国际趋势,反而最为重要的安全性以及质量都开始有所忽视。现在的美航母正是吃了自己造成的一个大亏,但中国并不会这样,自古就有一句俗话: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如今,中国只要稳定住步伐,坚持一步步的发展力量,就一定能够走在世界前端。(作者署名:前沿哨所/俞佳)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