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不顾美国反对采购俄制武器 美国为保住市场服软

印度不顾美国反对采购俄制武器 美国为保住市场服软
2018年11月09日 15:5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几个月来,美国霸道肆虐,多国先后中招,但是大多数国家对美国的霸道要求并不买账,这其中就包括印度,在美国严令印度不得购买俄罗斯武器,不得从伊朗进口石油的情况下,印度先是向俄罗斯购买了S-400,而后向伊朗签署了购买石油协议,而美国也就是嘴上功夫,一看形势不妙,也就不敢在强硬了,为了继续拉拢印度,不失去印度市场,开始服软。

  近日,在美印关系因为军购与购买石油紧张后,印度和美国高级官员进行会谈后,两国签署了关于安全军事通信的协议,为美国向新德里出售敏感的美国军事硬件打开大门,这意味着所谓制裁印度的可能性完全消失。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和国务卿庞培周四在新德里与印度外交部长玛斯瓦拉杰和国防部长马拉西塔拉曼举行了会谈,双方表示,这取得的这一进展感到满意,而印度人则私下表示,前段时间不是刚说要制裁我们吗?

  分析人士称这项协议将解决美国和印度军队之间的通信兼容性和安全协议问题,是美印关系中的“里程碑”,印度军方也表示该协议将提升印度的防御能力和准备。据目前透露出来的消息看,这笔交易会将无人机等高科技设备卖给到印度,提升印度的国防实力。

  但也有美军专家认为,虽然这项协议会让将印度军队能力提升。但印度军方在战斗机,舰艇和地空导弹方面长期的万国造状况会导致很多的系统不兼容问题。

  关于和俄罗斯、伊朗做生意的问题,印度官员强调,印度明确地认为自己是一个地区大国,必须有一个自主的关系视角与第三国建立关系,获取伊朗石油进口对印度未来几十年的增长至关重要。

  据了解,美国要求盟国减少与德黑兰的贸易,但新德里是伊朗原油的最大买家之一,目前印度国内油价上涨卢比兑美元汇率走弱,而莫迪距离大选还有数月之久,美国这种直接打击其选票仓的要求显然是不可接受的。

  印度也在寻求避免美国对与俄罗斯军事和情报部门有业务往来的人实施制裁,斯德哥尔摩和平研究所在今年的一份报告中称,俄罗斯军事硬件在过去五年中占印度武器进口总量的62%。目前,印度还在与俄罗斯谈判购买五套S-400远程地对空导弹系统,他们认为这也是自己国防的需要,与美国没有关系。

  印巴关系也是美国和印度此次会谈时的重点,在访问印度之前,蓬佩奥周三会见了巴基斯坦新任总理伊姆兰汗,并表示他希望“重建关系”。目前,印度与邻国巴基斯坦的关系仍然严峻,过去几年没有举行任何正式会谈。这两个国家几十年来一直争夺在饱受战争蹂躏的阿富汗的影响力。印度智库声称。印度希望美国人在阿富汗维持其军事地位,无论其人数多少,因为印度认为巴基斯坦与其阿富汗国内关系紧密,如果美国从阿富汗走人,那么巴基斯坦无疑会势力更大。(作者署名:利刃/酱爆)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