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歼20或开始测试矢量航发性能将翻倍 对付F35底气很足

歼20或开始测试矢量航发性能将翻倍 对付F35底气很足
2018年11月09日 14:1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航展上新涂装的歼-20双机编队很威猛

  伴随着珠海航展上歼-20炫目的空中表演,中国第四代隐形战机的战斗力如何引起各方猜测。航展上的飞行展示,只代表歼-20战机本身机动性能的提升,这就如同一个人有了非常快的速度与灵活性,但光靠跑是没法打倒对手的。作为歼-20的杀敌利剑,中国空对空导弹水准如何?新型空对空导弹+隐形战机会有多大效果?对此,“霹雳-10E”导弹总设计师梁晓庚指出,战机的性能提升一倍,战力随之提升一倍;空对空导弹等武器系统的性能提升一倍,作战性能的提升将会在15倍以上。这两条,歼-20+霹雳-10E就做到了!

  歼-10B的特技动作技惊四座

  本届珠海航展上,歼-10B推力矢量版的巨大成功,也带火了人们对歼-20的未来猜测。而歼-20的高机动飞行,也让人们开始思考这款中国标准的第四代战机(国外意义上的第五代)的作战能力。据歼-20首飞试飞员李刚赞叹道,这架战机是中国迄今“最梦幻战机”,操作就像我们在手机上玩游戏一样,从发现目标到导弹发射非常快。而且,先进的信息化电子座舱,真正实现了“信息在眼前,控制在指边。”一切就像科幻变成现实一样!

  霹雳-10E用特殊挂架装在歼-20侧弹仓内

  但仅有先进的战机只是成功了一半,就像美军的F-22与F-35也配备了AIM-9X第四代空空导弹一样,中国也为歼-20专门研发了霹雳-10E空空格斗导弹。据梁晓庚总设计师讲,战机的性能每提升一倍带来的战力提升也是一倍,但所携带的空空导弹性能的提升带来的战力提升就高多了,比如霹雳-10E空空近距格斗导弹就能让歼-10B或者歼-20的战力提升达到15倍。也就是说,即便歼-20的初始型号存在一些国外认为的微瑕,但有了霹雳-10E就能很好地弥补些许差距。

  霹雳-10E的发射过载和机动范围均很大

  那么,已经连续在两届珠海航展上露面的霹雳-10E空空格斗导弹究竟达到了什么水平呢?据介绍,霹雳-10E空空格斗导弹的机动能力世界第一,已超过了美国最新的AIM-9X,可以非常迅速地大过载转弯,F-22与F-35战机很难靠机动动作逃脱它的追杀。更重要的是,霹雳-10E空空格斗导弹采用的是先进的红外面成像技术,这一技术具备很好的抗干扰能力,F-22与F-35战机所携带的普通红外诱饵弹对它没有什么效用。而其20公里的有效射程,以及可以打击隐身战机的能力,已经不仅仅是格斗弹的水平了。

  已确认歼-20携霹雳-10E具备作战能力

  分析认为,有消息证明,中国正在多型先进战机上测试全向推力矢量技术的发动机,当然也包括歼-20战机,而且通过杨伟总师的答记者问也证明了这一点。也就是说,如果采用高性能的新型推力矢量发动机,歼-20的性能会提高一倍,再加上可以携带霹雳-10E空空格斗导弹,这足以使歼-20的战斗力(相对三代战机)提升不止15倍。有了歼-20+霹雳-10E,再加上包括量子雷达在内的反隐身信息系统,现在中国可以自信的宣称,对于F-22与F-35等隐身战机在周边的部署,中国从此有了底气!(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点击进入专题: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航展
中国歼20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