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方经常发起军演挑衅俄罗斯 为何变调要求俄方专业

西方经常发起军演挑衅俄罗斯 为何变调要求俄方专业
2018年11月09日 12:4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与西方的关系越来越紧张了,西方发出一些挑衅性的行为,比如:不是针对性的军事演习,在2018年10月份,美军及其盟友就开始实施一次大规模军事演习,涉及的范围,以及出动的兵员,时间之长都是刷新了记录。

伊斯坎德尔伊斯坎德尔

  美军派航母与北约盟友在大西洋北部,已接近北极的区域演习,这等于堵到俄军出海口进行军演,没想到竟然遇到硬茬了,俄军不仅马上在同一区域进行自己的军事演习,而且在更为广大的地域内组织演习,包括进行了导弹试射工作。这让喜欢挑衅的西方突然变调要求,竟然公开表示对俄方的行为表示理解,认为俄军有权利进行军事演习,只不过提出了一个所谓的要求,那就是:保持专业。

伊斯坎德尔伊斯坎德尔

  那么俄罗斯到底干了什么事?说起来也没有什么,俄军在加里宁格勒地区进行了大规模的军事演习行动,这个地方属于俄罗斯的飞地,处于北约的包围之下,在军事上拥有极高的战略价值,而且在演习当中干了一件让西方相当相当紧张的事情,那就是试射了伊斯坎德尔M导弹。

  这是一款俄制的近程战术导弹,技术源可以追溯到冷战时期的“奥卡河”导弹,为本世纪初才重新研发的型号,采用车载机动发射方式,8乘8的轮式越野车,机动性极佳,且每辆发射车可配备2枚导弹。

伊斯坎德尔伊斯坎德尔

  伊斯坎德尔导弹单级固体火箭发动机,弹重3800公斤,自用型射程为480公里,配用380公斤的战斗部,有多种类型可选,包括:集束子母弹、高爆弹、钻地弹等,使用惯性制导+卫星导航(GPS/GLONASS)+景象匹配制导等复合制导方式,命中精度小于2米,试射中有过1米的记录。

伊斯坎德尔伊斯坎德尔

  这款导弹的射程没有超过中导条约所限制的500公里范围,但是其射程也不算近,如果部置于加里宁格勒地区,不仅可以覆盖整个波兰,也可以打击德国的柏林等城市,也具备打击许多重要目标的能力,将欧洲的核心地区置于其威胁之下。

伊斯坎德尔伊斯坎德尔

  如今随着美国退出中导条约,这款导弹射程上限也就不再受到限制,俄在研发的后续型号时,已经拥有具备将其射程提升到700公里以上的可能性,只是按条约限制,俄军没敢动手,如今美国给俄方解禁了,那么打击范围将进一步扩大,这对欧洲来说是一个非常让人头疼的问题。

伊斯坎德尔伊斯坎德尔

  别以为美军在欧洲部置反导系统会有什么效果,这款导弹可是专门针对反导系统而研发,为此使用吸波材料制造,反导雷达难以捕获其目标,而且具备机动变轨的能力,可以进行多次变轨,实施高达30g过载的机动,反导系统几乎对它没有什么办法可言。

伊斯坎德尔伊斯坎德尔

  美军没什么招,欧洲国家更头痛,压根就没有自已的反导系统,结果成了美国退约最大受害者,这时俄方的压力对欧洲绝对不小了。(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