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万吨巨舰刚走还望再来 这国大批患者排队等待

中国万吨巨舰刚走还望再来 这国大批患者排队等待
2018年11月08日 18:4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委内瑞拉国民欢迎和平方舟号的到来委内瑞拉国民欢迎和平方舟号的到来

  9月22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和平方舟”号医疗船抵达了委内瑞拉拉拉瓜伊拉港正式开始了对委内瑞拉8天的友好访问并于9月29日上午9时离开委方,虽然访问时间只有短短的八天,但委内瑞拉上下却给出了极高的评价,委内瑞拉副总统评价称“和平方舟”正如它的名字一样给委内瑞拉人民带来了友谊与和平,其使命更是令人赞许,歌颂,希望有机会“和平方舟”号能够再来。诚然从统计来看,短短的8天时间仅一艘医疗船就累计诊疗了3840人次,各类检查进行了2300余次,光手术就实施了25例,时间之紧,任务之重确实是前所未有。

  通过委内瑞拉官方的评价也可以看出他们确实是极为期盼中方医疗船的到来,绝非是简单的官方溢美之词,是真的很期望中方的能够提供一定的医疗支援,可理论上来说委内瑞拉医疗技术之前可是不是一般的高,怎么现如今竟然对一艘医疗船如此执念呢?这恐怕还需要从两点来分析,首先,“和平方舟”号医疗船并非简简单单的医疗船,其某些搭载医疗设备甚至已经达到了三甲医院的水平,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简直就是一个流动的大型医院,其医疗水平还是极高的。

和平方舟号内部手术室和平方舟号内部手术室

  从现有信息来看“和平方舟”号医疗船是一艘专门为海上医疗量身定做的一款大型医疗船,因此该船也被成为是世界上第一艘超万吨级大型专业医院船。其内部设有抢救室、X光室、CT室、检验室、手术室等10多个科室,搭载的医疗设备都已经是一线的医疗的水平,同时该医疗船还设有重症监护室,重伤病房,烧伤病房,普通病房,隔离病房等等,床位加起来近300余张,由此来看还真不能拿它当做一艘小小的医疗船。

由于缺乏电力无法使用的婴儿保温箱由于缺乏电力无法使用的婴儿保温箱

  当然说完了我们,再来说说委内瑞拉,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委内瑞拉确实有着较高的医疗水平,甚至可以说是全面医疗,然而要记住那是在过去,近年来由于石油价格一再被压低,加上美国的大规模制裁,委内瑞拉的国内的经济苦不堪言,政府真的是已经拿不出更多的钱用来改善民生,用来进行国民医疗。而据英国《独立报》报道截止2018年委内瑞拉国民体重较去年下降了至少11公斤,多数的儿童都存在严重的营养不良,什么概念?就是国民连饭都吃不起,又何谈什么医疗呢?

缺乏医疗器械的委内瑞拉公立医院缺乏医疗器械的委内瑞拉公立医院

  再来看看医疗的真是情况,由于物资的缺乏,委内瑞拉公立医院连基础的抗生素、医用手套、甚至是消毒液都没有,在这种情况下完全是无法进行任何的手术,除此之外像医用氧这种必备的医疗用品也没有,有报道称一家委内瑞拉公立医院因为缺乏医用氧仅一天就造成了至少七名儿童死亡,试想一下这个国家还有什么样的医疗体系呢?在这种情况下原本的医生也根本坚持不住自己的岗位,毕竟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为此近年来已经有将近1.3万名医生移民离开本国,如此看来委内瑞拉不仅需要医疗船,更需要的恐怕是自身的改变了,医人不如医国。(作者署名:雷神之锤)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