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国又一航母杀手亮相航展 美刚要扩建舰队就遇威胁

我国又一航母杀手亮相航展 美刚要扩建舰队就遇威胁
2018年11月08日 17:1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为美军航母舰队图为美军航母舰队

  我们都知道,虽然美国已经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军事力量,但是他们似乎还是很缺乏“安全感”,尤其是今年,简直可以用“草木皆兵”来形容。为了适应这种疯狂脑洞,美海军充当“前锋”,首先酝酿了一个大计划。不过巧合的是,美海军这计划刚提出不久,即将开幕的珠海航展上就现身一款大杀器。

  据了解,在2018年版的《未来30年造舰计划》中,美海军提议要在2050年初建成一支由355艘军舰组成的庞大舰队,其中包括12艘航空母舰、104艘大型水面战舰、52艘小型水面战舰、38艘两栖战舰、66艘潜艇以及其他类型的舰艇。对比之前几年我们不难发现该计划几乎可以用疯狂来形容。

  不过,现在美军对这一计划似乎又不太满意了,据美媒报道,美智库发表最新研究称,为了应对大国,美海军在2039年之前必须将舰队规模扩张到400艘,相比之前的计划,这次更是“变本加厉”。如果按照该计划,美海军在20年间至少要增加1艘航母、7艘两栖舰艇、22艘补给舰以及19艘小型水面舰艇,也就是说,从现在开始,美海军必须疯狂造舰。

图为:展台上的CM-401反舰导弹图为:展台上的CM-401反舰导弹

  其实也不难理解,海军一直是美军的“门面”,而航母更是美海军在全球“称霸”的重要手段,所以他们一直有发展美军必先发展海军的不成文理念。不过,随着技术的进步和军工水平的不断发展,各国也越来越重视反舰武器的发展,我国在这一领域一直苦下功夫,并且成果颇丰,研发出了一系列“杀手锏”武器,比如说成名已久的东风21D和东风26导弹。

  值得注意的是,在不日即将举行的珠海航展上又突然杀出一款堪称“航母杀手”的“大杀器”——CM-401。据了解,CM-401反舰弹道导弹由航天科工集团负责研发,导弹单体直径在600毫米至750毫米之间,是一种新型弹道高速反舰导弹。

  根据现场展板上的资料显示,该导弹具有突防能力强、飞行速度快、射程范围广、毁伤威力大、发射平台多等诸多优势。它采用临近空间弹道,末端俯冲高速天顶攻击的打击方式,可以实现对大中型水面舰艇、海军编队以及陆地上港口目标的快速精准打击。

  尤其突出的是,CM-401反舰导弹全程可保持高超音速机动飞行,最高速度6马赫,全程平均飞行速度也有4马赫。境外媒体评论称其性能已然远超国外大多现役的反舰战术导弹,而且现有的防空系统也很难拦截这种高超音速、高机动弹道导弹。

  由于CM-401反舰导弹目前主要面向外销,所以为了不违反现行的导弹技术出口条约,其射程已经控制在15公里-290公里以内。不过有分析认为,如果不进行“特殊处理”的话,一种能飞到6马赫的M型弹道导弹,其实际射程肯定是超过600公里的,甚至是超过600公里。

  虽然这是一款用于海军的反舰导弹,不过在以空天武器为主的珠海航展上,CM-401反舰导弹已经隐隐有种“抢风头”的趋势,不仅国内论坛传的满天飞,连国外现在也是一片哗然。西方网友普遍表现的比较紧张,一位美网友甚至直接表示:“禁止对外出售”,还有人请求道,不要卖给伊朗,真是让人哭笑不得。(作者署名:前沿哨所/佳佳)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