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苏27在黑海上空贴身拦截美军机 美谴责行为不专业

俄苏27在黑海上空贴身拦截美军机 美谴责行为不专业
2018年11月08日 16:1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EP-3在黑海上空遭遇苏-27贴身拦截EP-3在黑海上空遭遇苏-27贴身拦截

  2018年11月5日,据美国海军发布消息称,美军EP-3侦察机在黑海上空遭遇苏-27高速贴身拦截,美方谴责称,这次在国际空域美国军机并未越矩,俄方飞行员不专业且不安全的操作让美军飞行员和机组人员置身于极度危险当中。

  据美媒爆料称,在这25分钟的惊险时刻,俄罗斯战机两度进行拦截,第一次贴身靠近时,美国EP-3侦察机感受到气流受到影响,有轻微抖动现象,而第二次俄飞行员在贴身飞行时后燃器突然开启加力推力在美机下前方突然转向,让美军机发生明显震动。

  不过俄罗斯方面表示,俄罗斯在遵守国际法的前提下进行伴飞并将美军侦察机安全送出俄边境。在空中拦截秀操作是美俄双方经常上演的常态化操作,在今年1月29日,同样在黑海上方俄罗斯苏-27和美国海军EP-3侦察机来了次1.5米的亲密接触。

1.5米亲密接触CG图1.5米亲密接触CG图

  一直以来,俄罗斯飞行员以艺高人胆大而著称,只要一瓶老酒下肚,超低空飞行、雪地极限着陆、轰炸机迫降美国航母、在美军航母上方抛洒燃油那都不是事儿。而飞行技巧只是其中一个要素,更重要的是苏-27这款出勤率最高的老旧战机。

  据美国媒体11月6日发布一篇《为什么美国和北约仍然害怕俄罗斯苏-27战机》的文章表示,据国际战略研究所《军事平衡2018》统计数据显示,俄罗斯空军至少有220架“传统”的苏-27为主的侧卫家族和70架苏35S处于服役状态。

  其中从1985年开始投入使用的第一代苏-27战机保有量为50架,此外还有少量改进型战机,据美媒表示,在近距离空战时,苏-27仍然是俄空天军的主要力量,其结构设计、头盔瞄准镜和R-73半主动雷达制导导弹为这款古老的战机创造了优势。

苏-27伴飞美国军机苏-27伴飞美国军机

  据介绍,苏-27并非想象中那样破旧不堪,在技术不断升级的时候苏-27在2003年开始了批量现代化升级,拥有了新的航电设备,其空对地能力发生了明显的改变,在2007年苏-27换装了动力更加强大的发动机和更先进的雷达系统。

  此外,俄罗斯苏-30和苏-35系列有效地继承了苏-27的优势性能,据美国网友表示,苏-27是一款真正的多用途战斗机,当你考虑成本、耐用性和可用性是,它可能是最好的全能型战斗机。

  值得一提的是,30年前在巴伦支海上空,一架来自苏联的苏-27新式战机在第三次逼近挪威P-3B反潜巡逻机时,从其下方高速掠过,用垂直尾翼以手术刀式的操作将P-3B划开一道口子,这件事后苏-27一战成名,成功载入史册,以至于面对苏-27时,美国至今都心有余悸,忌惮不已。(作者署名:前沿哨所/疆封)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