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歼10B在珠海表演之际 俄苏27也秀高难动作逼退美军机

歼10B在珠海表演之际 俄苏27也秀高难动作逼退美军机
2018年11月08日 14:1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中国第十二届珠海航展开幕的当天,我国歼-20和歼-10B战机进行了精彩的飞行表演,展现出国产战机高超的技术水平。在地球另一面,俄罗斯的同行没闲着,也展示了俄式战机的拿手好戏,巴伦支海手术刀要再现吗?俄军苏-27战斗机刚刚吓退了美军侦察机。俄罗斯军队剽悍的军风,即使是苏联解体之后也仍然丝毫未减。拿俄罗斯的出名战机苏27来说,在它的历史里,巴伦支海上空的手术刀绝对是荣誉。而现在,似乎当年的故事又要重新上演一遍,苏27再度面对自己当年的老对手。

  据俄罗斯卫星网11月6日报道,俄军当天在黑海上空成功拦截一架试图接近俄边境的美国电子侦察机。俄军一架苏27战机拦截了一架美军EP3E电子侦察机,使得美军军机难以侵犯俄罗斯领空。来自美国海军方面的消息说,美军EP3E电子侦察机当天在黑海国际水域上空飞行,遭俄方战机拦截,两机遭遇时,俄军战机作出了危险动作,在美机前面的极近距离高速飞过,对美军机组成员生命安全构成威胁。

  据悉,在俄军su27出现之后,美国海军电子侦察机迅速改变了航线,远离俄罗斯。说俄罗斯战斗机把美军军机吓得落荒而逃,这一点都不过分。美军飞机之所以一看见俄军就立刻逃跑,这可能是他们想起了自己过去的一段经历,而这段经历已经被历史所记载。

  苏27和P-3侦察机,这两个对手在1987年曾经相遇。当年9月,挪威空军的一架P3侦察机在苏联沿岸进行侦查活动,并且时不时地进入苏联领空而后迅速脱离。在俄军起飞最新型的苏27进行拦截警告之后,P3仍然不依不饶赖着不走。之后,俄军飞行员被激怒,一架苏27快速迫近P3侦察机,从其右翼下方高速掠过,用垂直尾翼在P-3B的右外侧发动机上划开了一个大口子,用自己坚固的垂直尾翼割开了P3右侧的发动机,P-3侦察机的飞行高度在一分钟内掉了3000多米,在坠海前的最后一刻才侥幸改平,死里逃生之下迅速落魄返航。

  可能正是知道苏27和P3侦察机的这一段故事,所以美军飞行员看到苏27就跑了。毕竟,他们不能确保疯子一样的俄军飞行员会不会再来一次那样的举动,而自己的战机还有没有那么好的运气回来。不过,巴伦支海手术刀会那么轻松重现吗?现在看来其实不会,因为这样的撞击行动其实是非常危险的,极有可能机毁人亡。即使俄军飞行员技高人胆大,也不能派出两边出现意外的可能。一旦失去控制使得一方战机坠毁,那么都是难以下台,极有可能引起更激烈的冲突。就当年做这件事的飞行员,并没有得到奖励,反而还是被处罚,证明俄罗斯人也并不支持这样的举动。

  近几年来,俄罗斯与美国北约在黑海地区的较量逐渐升级,双方战机多次在黑海上空遭遇。巴伦支海手术刀式的较量经常发生,在2018年1月29日,俄罗斯战机在黑海上空对一架接近俄罗斯边境的美国海军EP-3E“白羊座II”电子侦察机实施了拦截行动。当时双方战机最近的距离仅有1.5米,俄军的拦截行动迫使美机提前结束任务返航。

  虽然给美军侦察机开膛破肚做手术的行动很鲁莽,但是这种勇猛的行动造成的影响却是深远的,是非常值得的。不仅仅在俄罗斯军事历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笔,还使得美军永远记住了这样的教训!俄罗斯飞行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如果美国人下次还敢再来,我们还会一往无前的撞上去。”战斗民族显然不是白叫的!(作者署名:科罗廖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点击进入专题: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航展
俄军战机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