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新型武直直-19E通过验收 这次有望进军国际市场

中国新型武直直-19E通过验收 这次有望进军国际市场
2018年11月08日 18:5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直-19E武装直升机整机鉴定审查会直-19E武装直升机整机鉴定审查会

  9月28日中航工业集团直升机在哈尔滨召开了直-19E武装直升机的整机鉴定审查会,鉴定委员会通过对相关测试文件,部分数据以及文件资料的详细审查,鉴定小组一致同意直-19E型武装直升机通过了整机验证。此次通过整机验证之后对中航哈飞集团以及直-19E武装直升机来说都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作为中国航空工业“第一批六大主机厂”之一的122厂在1952年4月1日于哈尔滨正式成立,这也就是哈飞的前身,从成立到选址建厂,再到第一架直-5首飞,哈飞用了六年的时间,此后作为轰-5的主要研制方,哈飞更是承受了极为艰巨的研制任务。到了1986年122厂正式改名为哈尔滨飞机制造厂,更名之后的哈飞再次进入到了一个新的时期,而此后最为突出的成绩相信就是直-9直升机的成功研制,从1988年开始批量生产,从后期来看直-9直升机可以说是占据了中国的直升机的半壁江山。然而自此之后哈飞到了一个较为艰难的时期,直到直-19E的成功研制可以说是一个全新的突破了。

我军现役的武直-10武装直升机我军现役的武直-10武装直升机

  不过相信有不少人会存在疑问,我们不是已经拥有了武直-10武装直升机了吗,为何还要继续研制直-19E这么一款直升机呢?气质从某种给成都上来说直-19E是对武直-10的一个完美补充,从外形设计上来看,该机采用了串列窄机身以及三点不可收放式起落架,这种并列机身最大的优点就是战场执行任务过程中,驾驶员与武器操作员分工明确,执行任务过程中效率提升更加明显。同时最为一款补充机型,其整体吨位也并不算大,最大起飞重量不过4250千克,也就是四吨左右,是典型的轻型直升机,但是小飞机也有小飞机的好处,其机动性与灵活性也都更加出色,同时由于机身叫嚣,雷达反射面积也相应缩减,因此交战过程中自身的生存性也得到了一定保证。

全挂载状态下的直-19E全挂载状态下的直-19E

  不过别看体积小,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为了保证具备一定程度的火力压制能力,武直-19E设置了4个外挂架,可携带蓝箭-9空地导弹、天燕-90空对空导弹以及航空火箭发射巢等装备,加上一挺自带的12.7毫米机枪,常规的对地攻击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同时即便是面对敌方的装甲集群以及相对的对地工事摧毁都被其纳入到了打击范围内,因此从这一点来说,还真不能小瞧了它。

直-19E特点直-19E特点

  不过说了这么多,还不是它的全部。该型武装直升机还有一个更为重要并且艰巨的任务——抢占国际市场。早期我们曾计划利用武直-10进军全球市场,但从巴铁的反馈以及本身的价格来看,并不适合进入国际市场。但是直-19E的出现就很好的补充了这一点,重量轻,效率高,使用范围广泛,更为重要的是相比武直-10其价格一定更低,这对那些小国家,像柬埔寨,菲律宾这样的国家来说是极具吸引的,如果将其投放到非洲,恐怕市场前景更加广阔。别看只不过是一个小小四吨重的轻型直升机,但还真不能忽视它的存在。(作者署名:雷神之锤)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