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最新型无人机亮相 一精巧设计领先美军整整一代

中国最新型无人机亮相 一精巧设计领先美军整整一代
2018年11月07日 13:0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为中国军用无人机领域的佼佼者,每年彩虹无人机都有新的成员亮相珠海航展,而在今年,采用能够进行垂直起降的倾转翼无人机彩虹-10成为了航展上万众瞩目的焦点。

  据网上媒体曝光,彩虹-10目前已经进入珠海航展的展区,将在珠海航展开展后正式面向观众。从外形上,彩虹-10无人机与以往的彩虹系列无人机差别较大,跳出了传统的无人机模式,采用了目前非常时髦的倾转翼垂直起降设计。但彩虹-10无人机并没有采用与著名的V-22鱼鹰相似的翼尖发动机模式,而采用的是与美军下一代倾转翼飞机相同的内置式活塞发动机+传动轴驱动模式。

  彩虹-10无人机与美军最新的贝尔V-247型倾转翼无人机非常相像。后者是美国军队为应付复杂环境下起飞侦察任务的一种多用途无人机。贝尔V-247无人机是一种非常大的无人机,该机空重7.3吨,最大可以携带超过5.9吨的燃油。加上传感器等装备V-247无人机最大起飞重量为13吨,可以说是无人机中的巨无霸了。

  贝尔V-247无人机采用一台中置式发动机,发动机输出功率为5500马力,通过传动轴输送给机翼中间的倾转翼螺旋桨。该飞机的翼展约为20米,螺旋桨的直径高达9.1米,只比V-22鱼鹰短一点。这样的好处就是能够拥有非常高的起降动力,足以支持高达13吨的满载重量。该飞机在空中巡航速度约为450km/h,最大速度为560km/h,最大航程为2600公里,是美军无人机当中当之无愧的尖端产品。

  从目前曝光的部分图片中看到,彩虹-10无人机并没有贝尔V-247那么大,在尺寸上约为贝尔V-247的一半左右。但是整体的布局和核心技术与V-247较为相似,都是采用中置发动机。这种特殊的倾转翼技术与美军下一代的V-280和现在的V-22不同:V-280采用的是翼尖发动机固定,倾转靠万向轴的模式。V-22采用的是发动机整体旋转的模式。彩虹-10采用的是中置发动机,两边靠传动轴的布局。这样能够大幅度的减少倾转翼飞机的结构死重,提高飞机的航程和搭载量。

  关于彩虹-10的更多的资料目前尚不得而知,但是可以知道,彩虹-10作为国产最先进的倾转翼无人机尝试,其技术是得到了充分认证和肯定的。相信该机在未来的军售市场上能够大放异彩,走出中国自己的特色道路。(作者署名:利刃/AL)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点击进入专题: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航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