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LCA战机要出口与中巴枭龙抢市场?自己量产都难

印度LCA战机要出口与中巴枭龙抢市场?自己量产都难
2018年11月07日 09:4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为世界上最大的军火输入国,尤其是先进战机基本上都靠买的,但是印度依然试图成为一个军火输出国,本世纪以来,印度人叫喊军工出口,听口号越来越响亮,目标却依然相当远,实际在国际军火市场上,印度所占的比重却微乎其微。

LCA下线了LCA下线了

  印度从没有放弃的意思,LCA战机没等列装本国空军,就已经先张罗着对外出口了。如今印度媒体终于高高兴兴的向外界发布了一个好消息:印度LCA战机终于找到海外客户了!可惜人们只能叫“!”换成“?”,这个消息实在让人不敢相信了。

  按印度媒体的说法,中东国家阿联酋对这款战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甚至与印度方面进行了有关采购的讨论。这个消息让印度媒体相当高兴,纷纷叫喊着:这回印度要出口国产LCA战机与中巴枭龙抢夺市场,对此我认为,后面必须加上一个问号。

LCALCA

  这个事实在让人质疑,目前来说,LCA战机自己量产都难,总下线量刚刚达到十架,这可是在宣布量产三年多之后的成果了,如此之低的生产速度,哪个国家敢买?也许签了合同,至少十年以后才能接上飞机,没谁能等得起。

LCALCA

  LCA战机的出口可能性不大,首先,价格过于昂贵,目前该机本国自用价格达到8000多万美元,出口型号的价格早已经飙到了1亿美元,这样的价格可不是一般国家可能享受的。其实,它原本的设计应定位于低成本战机,单价应不超过三千万美元,大体与枭龙战机相当,可惜现在想都不用想了,该机采用了太多进口部件。

LCALCA

  其次,战机性能问题,LCA战机只是一款轻型三代机,强调轻型,在技术上他没有强调什么航程、载弹量等能力,这一理念在上世纪80年代相当流行,如今已非现代战机的主流,许多国家根本就看不上它。

LCA本来是代替米格21LCA本来是代替米格21

  最后,阿联酋会相中这款战机吗?阿联酋为中东的土豪国家之一,在军火采购上,从没有差过钱,那是只买贵的不买对的,但是再不差钱,也不意味着什么东西都会买。阿联酋的选择非常多,何毕非要选印度货那?如今现代战机已进入五代机时代,阿联酋怎么会视而不见,继续寻求采购一批三代机,可能性几乎为零;连幻影2000-9这样的先进战机,说换就换,LCA战机凭借什么能让其相中那?

LCALCA

  也许所谓阿联酋对印度这款战机产生浓厚的兴趣,只是一个客气的说法,印度方面过分进行解读。印度希望成为军火出口国的想法不错,也拥有相当的实力,可惜光靠嘴说没用,需要采用实施行动了,从小处着手吧,现在连基本的弹药都不能自给,还谈什么出口那?

LCA生产线LCA生产线

  LCA战机不是一款低性能战机,而是一款相当有特色的战机,如果印度能够把它的价格降下来,性能上再稳定一下,想在国际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绝非梦想,可惜仅就目前的状态来说,压根不行,必须有所改变了!(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