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张召忠评歼20在珠海飞行表演:剑锋所指所向披靡

张召忠评歼20在珠海飞行表演:剑锋所指所向披靡
2018年11月07日 08:4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今天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开幕,相信大家已经被刷了屏,歼-10B、歼-20、运-20、AG-600……看的是眼花缭乱,目不暇接,热血沸腾。

  有网友们说本届最大看点应该就是歼-10B了,毕竟对矢量发动机可是期待了许久,本次航展歼-10B果然不负众望。

  歼-10B矢量发动机验证机展示了小半径筋斗和“落叶飘”等超机动动作,眼镜蛇机动更是看哭了一大票人。

  什么是眼镜蛇机动?眼镜蛇机动是前苏联飞行员普加乔夫创造的过失速机动动作,1989年巴黎航展首次展示震惊世界。

  是一种人为让战斗机进入尾冲临界,机头突然大仰角抬高,使得飞机速度骤减,而后再恢复水平飞行的一种飞行姿态变化。

  装备了我国国产的涡扇10B矢量发动机的歼-10B,虽然表演只有短短数十分钟,但是它代表着我国掌握了曾经不可逾越的矢量推力技术。

  “眼镜蛇机动”、“榔头机动”、“无半径机动”等高难度动作在矢量推力技术的加持下轻而易举。

  歼-10B大出风头的同时,当然少不了歼-20,虽然上一届珠海航展已经装备中国空军的歼-20成为最大看点,再度亮相依旧利剑出鞘,剑锋所指所向披靡。

  歼-20此次是以新涂装、新编队、新姿态进行飞行展示,相比于上一届单机的惊鸿一瞥,本次歼-20编队低空表演,大角度高速爬升无疑是其优越机动性的一次展示。

  特别有意思的是,台媒体曾经说,歼-20是靠吊威亚飞行的,就问打脸不?

  几届航展的重量级嘉宾当然少不了运-20,它的代号是“鲲鹏”,有一个喜庆的外号叫“胖妞”,大飞机三剑客之一。

  我国之前使用的一直是从俄国进口的伊尔-76,但是伊尔-76发动机功率低,电子系统落后,货舱空间缺陷使得重装备运输受到限制。

  伊尔-76是苏联研制出来一款四发远程重型战略运输机,因为质量好、便宜、运输能力强等优势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缓解了我国运输大飞机短缺的问题,此次航展它也会作为中国空军一员进行展示。

  伊尔-76

  拜拜了伊尔-76,“胖妞”运-20从2016年正式服役一来,一举打破美俄垄断,使我军有了战略投送能力,同时衍生出了大型空中加油机、预警机等机种。

  除了歼-10B、歼-20、运-20等飞机动态展示外,此次为期6天的珠海航展从今天6日开始,还将会展示很多当今先进水平的武器装备。

  至于轰-20战略轰炸机,并不会出现在本次航展,“奉旨泄密”也要留下神秘感,未知就是威慑!(作者署名:局座召忠)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点击进入专题: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航展
中国眼镜蛇歼20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