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款俄军独有装备射程不如手枪 我军为何一定要仿制

这款俄军独有装备射程不如手枪 我军为何一定要仿制
2018年11月06日 11:0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如果提到特种作战的话,也许大家想到特种兵神不知鬼不觉的渗透到敌人的后方,对重点目标实施一击必杀的战斗。其实,特种作战涉及的范围相当广泛,包括,水下作战,一般被许多人忽视的特种作战类型,但是各国都相当重视,为执行从水下潜入,进行破坏等作战,专门组建有水下特种部队,一般称之为:蛙人部队。

蛙人部队蛙人部队

  为了在水下作战,蛙人部队配备了许多专用的装备,在近期的公开报道当中,大家会发现中国海军的蛙人部队,装备了一种特殊的枪械:QBS06式步枪。

QBS06式步枪QBS06式步枪

  如果谈及水下步枪的话,那么不得不说一说俄罗斯,这一技术领域俄军曾独领风骚,为第一个研发出水下步枪的国家。我军第一次接触水下步枪,还是在上世纪90年代,据称当时我军从俄罗斯引进现代级军舰时,意外的发现了这款装备,在俄方的推销之下,顺道买回了几支回来。有关这个采购,有过传说,可惜传说无法证实,只能说我们确实引进这款俄式装备。

原型原型

  如果谈及水下步枪的性能的话,也许有人会感觉明明射程还不如手枪,俄罗斯的ADS水下步枪射程只有25米,为何成了俄罗斯独有装备?这属于一种常识方面的误区,水下条件与水上不同,水的密度是空气的700倍以上,这造成阻力非常大,普通枪弹在水下即便可以击发,射程也非常近,精度也非常差。水下步枪是专门为在水下打击目标而设计的枪械,别看射程近,已经是创记录的射程了。

水下操作水下操作

  由于蛙人特种部队的规模非常有限的,仅仅引进一小批水下步枪已经可以满足我军的要求,那么我军咋非要仿出来?不仅仿出来了,还对其进行了不少改进,QBS06式步枪整体结构与俄式基本相同,但是他有许多独创之处,性能上也有了一定的提高,比如:有效射程由25米提高到30米以上。

介绍介绍

  这也许是我军的一种心态吧,花钱买一点装备就确实可以满足使用上的需求,但是水下步枪做为一种特殊装备代表了特种技术,这种技术引起我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既便仿制与改进会花非常大的代价,成本上一点也谈不上合算,但是对我们来说掌握与了解这一技术才是关键的目标。

使用使用

  我们展开了有关的研究工作,推出了自己的产品,这就是行了。值得注意的是,当我军抢先打破垄断时,西方尚犹豫不决,从技术上说,西方也一样展开了水下步枪技术的研究工作,尤其是在近几年,取得相当好的成果,比如:研发一款新的枪弹,可以水上与水下兼用。但是在相关产品的列装问题上,西方军队似乎很犹豫。到目前为止,尚没有为自己的特种部队列装相关的装备,似乎保持着一种不信任,当然了,这只是一个思想认识问题,而不是什么技术问题了。(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射程步枪蛙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