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采购CH47直升机用于山地吊装火炮 中俄还造不出

印度采购CH47直升机用于山地吊装火炮 中俄还造不出
2018年11月06日 09:5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8年10月,印度陆军迎来了一个好消息,据印度媒体报道,其所购买的先进运输直升机:CH47,支奴干已经到货了,这是一款非常先进的运输直升机,采购价格不便宜,一共只有15架,花费了约11亿美元,平均单价达到了7000万美元。这怎么说都算是大手笔投入了,这一采购项目为印度打造新山地部队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CH47直升机CH47直升机

  数年前,印度提出了组建新山地军的构想,为此不惜重金,一口气购回二款全球最贵的装备,一款为美制M777超轻型榴弹炮,另一款就是CH47直升机。

M777超轻型榴弹炮M777超轻型榴弹炮

  这次采购美制直升机与火炮都属于印度的无奈,因为自己没有能力自产,只能对外求购,而且没有其他选择了。印度想打造一支强大的山地作战部队,为了要组建最强山地军,在装备选择上,费尽了心思。现代山地作战属于特殊条件下的作战行动,其特点决定了对装备的要求很高,其中在火炮方面对重量限制相当大。印军现有的任何一款155毫米火炮,都满足不了山地作战的要求,最终只能选择了美制的M777,这款超轻型榴弹炮的战斗全重只有四吨左右,可以非常方便的进行机动。

CH47直升机CH47直升机

  仅仅有了新炮还不够,由于山地的地形,这款火炮的机动性依赖受到影响,为了提高其机动性,最好的办法就是空运,那么就需要购买一款能够吊运它的大型运输直升机。

CH47直升机CH47直升机

  印度陆军的现役重型直升机为米17与米26直升机,但是这两款直升机都存在问题,前者载重能力不足没法吊运M777,4吨的重量已接近于其载重能力上限,更不要说在高海拔地区会出现功率下降的问题。米26是拥有足够的载重能力,但是数量却非常稀少,全印度才只有几架,而且它的设计压根没有考虑过高原使用的问题。

CH47直升机CH47直升机

  经过对比之后,印度才发现除了CH47外没有更合适的,别看这款直升机已经服役50多年,但是尚无合适的替代型号,故仍为美军现役主力型号,且出口外国,连中国都曾经试图求购,可惜美方毁约了。这是一款多功能、双发、双旋翼重型运输直升机,最大起飞重量23吨,最大载重10吨,拥有长达9米、高近2米的货舱,可以容纳44名士兵,最大吊运能力也达到6吨多,可以吊运155毫米火炮等大型装备。具备全天候飞行能力,以及对恶劣的高温、高原气候条件等的适应能力,甚至可以在水上起落。

CH47直升机CH47直升机

  该机独特的双旋翼设计至今独一无二,至今被人称道,如此设计的优点不少,中俄至今都造不出来?不是简单的技术问题,而是需求问题,中俄都不认为需要研发这样一款直升机来解决自己的问题。俄军的米26更大,我军长期没提出过用直升机运重装备的问题。

CH47直升机CH47直升机

  即便没得选择,那么印度在向美国求购这款火炮,自然也一起寻求这款直升机,至于价格够高,也只能说,这属于印度的传统了。也许它可以解决印军的需求吧,但是能否发挥决定性的作用成问题,一方面,数量太少,另一方面,高原山地作战的特别条件,绝非一款直升机就可以克服,事实上,印度面对的问题很多,多一款直升机也不会有什么改观的。(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