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造经典重炮再次亮相北非军演 已占据市场大份额

中国造经典重炮再次亮相北非军演 已占据市场大份额
2018年11月05日 13:2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制造的各种军火,已经越来越多的备受欢迎,许多国家都已经列装了中国的产品,比如近期在阿尔及利亚举行的军事演习之中,中国造经典重炮:PLZ-45型自行火炮。再次亮相,这已经不是它在北非的军事演习中第一次亮相了。

plz45自行火炮plz45自行火炮

  PLZ-45型自行火炮,凭借其优秀的性能,让多国喜欢的不得了,在北非的军演更让它一展市场霸主之威风,没错,它就是市场上的霸主,在国际市场上,占据了同类型号大部分市场份额。重要的是它在全球最贵的情况下,仍然取得了如此成绩。如果按数年前的报价,平均每门PLZ-45型自行火炮价格在700万美元以上,而且还不能够单车购买,必须以营为单位采购,每营的价格都要上亿美元,谈不上是什么便宜货,一般国家压根就买不起。

plz45自行火炮plz45自行火炮

  既然价格全球最贵,也一样被土豪们成批往回拉,包括,阿尔及利亚--非洲小强国眼光独到选中国一武器,2018年初,还交付一个之营。究其原因,这款产品高价,也一样高质量,良好的性能让许多客户没法舍弃。

开火开火

  单车性能来说,火炮射程达到39公里,与目前西方新一代火炮不相上下,至于威力也不差,可以使用北约制式的155毫米弹药,绝对可以全球排名前茅。其实,它真正吸引的人不是炮如何,而是它是一个完整的火炮系统,所谓的高价实际上就是,整个系统除了火炮外,还有指挥系统等,其中仅有的炮兵侦察雷达一项就相当不一般了,这东西属于市场上的紧缺商品,不仅昂贵,还往往有钱也买不到。

实战实战

  整个系统把所有的设备,按火炮计算平均算出来700多万美元,确实全球最贵,但是把整个系统拆开,按单件计价的话,最后的结果反而相当便宜了。别看其它国家的产品更便宜,那都是不考虑配套系统的情况,真要配全了,可能更贵了。

装船装船

  不要小看这个系统,中国可是第一个将完整的火炮系统推向国际市场上的国家,其他国家都不愿意进行成套出售,即便在今天也一样,也不是花费就可以买到的。我们的东西自然受到客户的欢迎,科威特为最早采购这一系统的国家,后来在试用后,相当满意,于是仅采购美式的M109自行火炮,而没有提出采购相关的指挥系统等,而是将其直接纳入PLZ-45系统的控制之下,这让美国实际上少赚了很多钱。

plz45自行火炮plz45自行火炮

  到目前为止,采购PLZ-45系统的国家无一不是土豪级别的客户,不差钱的主,这一点相当不容易,因为它们也是各国军火商的重点客户,一直是竞争最激烈的市场,我们的成就绝对不低,更不要说,这款产品交付客户至今,已经超过20年,至今却依然受到多国欢迎,还有获得新订购的可能性,这就不简单了。

待交付待交付

  经过多年的发展之后,中国军工产品已经改变了早期只是便宜与实在的形象,已经向高质与高价方向发展,这是一个不得不值得关注的变化。(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