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两款隐形战机亮相珠海 FC-31发动机或已有好消息

中国两款隐形战机亮相珠海 FC-31发动机或已有好消息
2018年11月05日 12:1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矢量版歼10B和歼20前几天已经到了,并开始演练了,且歼20还有大尺寸模型在展出。然而另一款令人期待的歼31到目前只有模型到场,估计本届实机飞行表演的概率不会太大了,要不然会提前到场抢个眼球,对于促进外贸是有好处的,毕竟歼10B矢量版和歼20已俘获了无数观众了!

歼31模型到了,基本安装到位歼31模型到了,基本安装到位

  按理说,以中国现在舰载机的形势和航母建造进度看,海军急需一款四代隐身舰载机,歼31被认为是最合适,毕竟歼20太大了,莫说它重量轻,然而机体太长了,大量占用了甲板和机库空间,这是不争的事实,而歼31的尺寸比较合适。相比美帝的F35的单发,歼31是双发,对于海军来说更加安全一些,即便一台发动机出了问题,还有另一台可用,比F35的单发更有保障一些。

  另外关于歼31的出口,网络热炒的沙特率领巴铁俘获歼31的可能性在本届航展上有多大?现在还说不清,希望能如愿吧!

歼31模型到了,不知道会不会有实机歼31模型到了,不知道会不会有实机

  世界空军正在走向第四代,3.5代在四代机面前依然弱爆,像美帝一样四代重型配四代中型才是大手笔。然而全重型太贵,必然会压缩规模,连美帝也只生产了183架F22。有些任务中型就能完成,重型出动一次烧钱更多,且对前线机场跑道要求更高,出动准备时间长,平常维护保养成本更高等。

  然而歼31并不廉价,我兔这样搭配的可能性非常低,所以上舰是歼31最好的归途之一,另外就是立足于开拓外贸市场,毕竟买不到F35的国家还有不少的,在欧洲于四代机面前全部沦陷、俄罗斯苏57隐身性不足被大肆诟病且问题缠身的大好形势下,歼31应该大力开拓海外市场才是正途。

歼20的模型和歼31模型在同一场馆歼20的模型和歼31模型在同一场馆

  而此次航展,为何歼31反而显得有点低调,让人费解,难道是2.0版试飞不顺,为何不多和成飞进行交流。其实从歼31的DSI进气道看,成飞已进行了大力技术支持,毕竟DSI进气道技术是成飞一路攻克下来并发扬光大的,连歼7大改、山鹰、枭龙都用上了,另外歼10B/C、歼20、歼31都用上了,反观世界范围内,欧洲没有一款DSI进气道的战斗机,美国人为F35开发的前沿技术,反而在中国军工人手里快要白菜化了,不得不佩服中国军工的眼光和开拓精神。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拖累了歼31的进展?

  其实,作为中国的第二款隐身战斗机,歼31目前最大的拖累还是发动机!WS-19是歼31的目标发动机,但它迟迟不能到位,让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不过好消息是,前几日歼31总师孙聪、WS-19总师黄维娜共同去了贵州黎阳航发公司,推动飞机和发动机单位之间工作协调,看来对WS-19非常渴望。

歼20的模型和歼31模型在同一场馆歼20的模型和歼31模型在同一场馆

  另有消息指出,今年第二季度WS-19已开始总装,如此看来WS-19可能要比WS-15先搞定,更有大佬爆料WS-19地面台架最大推力为11吨。

  WS-19是第四代先进中推,和WS-15大推一样,都采用了最先进的第四代技术,但整体难度要比WS15低一些,中推不用像大推,所有材料性能都要发挥到极限。未来如果歼31要上位,必须是WS-19,没有WS-19暂时用第三代中推WS-13(最大推力不到9吨),那永远是个凑合,上位难!

  所以歼31还是在等发动机,没有合适的发动机想进行一次到位的大改很难,大推虽然重要,但中推同样重要!(作者署名:007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