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下一代战机研发谁最快?美军尚在研究这国已推出模型

下一代战机研发谁最快?美军尚在研究这国已推出模型
2018年11月05日 10:5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现代空军才刚刚进入五代机时代,许多国家的五代机还是在梦想之中,六代机的研发工作已经开始了,目前各国都对第六代机的研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动手开始自已的工作了。

歼20歼20

  那么在下一代战机研发方面,谁的动作最快?目前尚无一个明确的答案吧,因为六代机尚只是一个理念,各国都处于早期阶段,连美军尚在研究设计方案之中,其他国家也不会快到哪去。

  如今全球六代机研发赛又有新动向,这国就推出模型,不是中国,而是欧洲大国:法国,在2018年10月,欧洲海事展上,由法国达索公司研发的六代机新款设计模型首次推出。

法国六代机此前的构想法国六代机此前的构想

  这款战机原为刚刚确定的德法五代机项目的原型方案之一,这不是一个简单的展示用模型,也不是实体比例模型,而是一个风洞试验用模型。显然法国达索公司早已开始了研究设计,否则也不会这么快的推出相关的模型了,可以看出这个项目已经进入到气动布局细节研究阶段,而几个月以前,才推出了一个想象图,看样子法国还是隐藏了不少东西。

  如果论到航空技术的话,德国自认为自己不是弱手,但是与法国比还是差了一点,尤其是在全新型号设计方面,法国拥有非常丰富的研发经验,尤其是达索公司,全球著名的战机研发与制造企业之一。

法国六代机法国六代机

  这家公司一直以产品设计独具特色出名,其设计的产品几乎每一款都是相当有名的经典之作,比如:幻影。如今推出的这款模型,显示出未来的系统设计布局,没有垂直尾翼,也没有水平尾翼,犹如一个扁平的三角飞翼。机头类似是鲨鱼造型,用折线产生涡流。机头之后有一个非常明显的边条翼,边条翼之后就主翼,菱形主翼面积很大,一直延伸到机身尾部。两个尾喷管,隐藏在机翼后缘,没有突出来。

  总体来看,这个设计方案不算惊世骇俗,也称得上:标新立异。如果其设计能够可以实现,那么必将是一款航程相当大的型号,毕竟其机翼厚大,可以装入不少燃油,至于内置弹舱也没有问题。

法国六代机法国六代机

  其实,更值得注意的是,该机的信息化集成能力,具备人工智能的能力,可以指挥无人机作战,号称:自主适应未来的空中威胁。在展示中,法方特意展示了与之配合的无人机,以及舰载使用的问题。法国自认为,它具有“完全压制现有五代机”的能力。

英国的风暴英国的风暴

  这款战机就是德法合作项目的产物,考虑到目前的进度,那么在2030年以后服役的可能性真不小,到时它将代替现役的幻影等战机,也是目前的阵风及台风战机的替代型号。虽然英国也推出了代号:风暴的设计模型,但是说的话多,干的事情却不多,更没有法德合作的优势,能否抢到前面真的成问题。

可以舰载可以舰载

  法国对这款战机还是相当有信心的,不仅要解决德法两国的未来,第六代机的需求,还要抢F35生意。如今能研发五代机的国家都没几个,能造六代机的国家自然更少,但是市场需求不会少,那么自然是一笔不错的大生意,法国与德国自然不会视而不见,说什么也想捞上一把了。(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