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计划打造核航母:采用斜角甲板加电磁弹射器配置

法国计划打造核航母:采用斜角甲板加电磁弹射器配置
2018年11月05日 13:2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本世纪以来,中国海军航母发展速度非常快,如今已经开工建造电磁弹射型航母,还打算一次造两艘,这样的动作让其他国家深感有压力,为了紧追我军脚步!又一国公开新一代航母计划,这就是法国,它刚刚公布了自己的新一代航母计划。

戴高乐号戴高乐号

  按照这个计划法国又要造核航母了,这是自戴高乐号之后法国的第二艘国产核动力航母,将以法国历史上著名人物“黎塞留”来命名,性能要比上一代有了非常明显的变化,个头要放大许多,至少5万吨级别,也许能达到6万吨,也就是达到目前造船厂建造能力的极限。

电磁模拟测试电磁模拟测试

  设计也相当有特色。从公开的构想图来说,采用类似于英国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的双舰岛,只是没有采用直通式飞行甲板,而是斜角甲板加电磁弹射器的现代标准航母设计。

戴高乐号戴高乐号

  法国技术实力非常强,建造这艘航母似乎没有什么大问题,而且舰载机也可以自研,刚刚拟定的德法合作研发六代机项目,包括了舰载型号,这将让法国在航母领域大踏一步。目前最大的争议也就是到底是核动力,还是常规动力的问题,目前虽已基本确定核动力方案,但是人们对此忧心很大,常规动力依然有可能重新上位。

英国女王级英国女王级

  也许唯一的大问题就是电磁弹射器了,伴随着技术的进步,未来的航母必然要采购电磁弹射器,可是对于法国来说,自主研发电磁弹射器尚有相当大的难度,即便在这一方面已经取得了一定的研究成果,但是距离投入实用还有相当远的距离,而且成本也无法承受,显然依靠自研不靠谱,那么就只能够引进了。

电磁实测电磁实测

  那么电磁弹射器到底找谁买呢?事实上,也没有什么多的选择,目前全球范围内,具备研发电磁弹射器的国家也没有几个,成功研发的也只有中美。虽然中法关系不错,但是向中国引进弹射器对法国来说,依然是一个很难选择的项目,所以只能求美国支持电磁弹射器了。

法国新航母法国新航母

  美国与法国在许多领域属于盟友级的状态,同属于北约成员,虽说法国坚持军工领域自成体系,但是在军事技术领域与美国仍然有许多交流,法国航母项目一直得到了美国的支持,其中弹射器一直为美国供应,法国自己就没有造过。如今正好可以延续这个传统了,美国已经掌握了电磁弹射器技术,也许有点不乐意与盟友分享技术,但是作为生意出售相关设备,还是没有理由拒绝,这将有利于进一步降低成本,美国已经表示愿意接受法国订单,正在进行有关电磁弹射器的交易谈判工作。

法国新航母法国新航母

  如今电磁弹射器问题解决了,那么法国下一代航母的计划也就解决了最大问题,剩下的也许就是如何建造的问题,以目前的情况来说,法国也许要花费15年以上的时间,才能完成从研发到建成的整个过程。似乎长了一点,其实对一款现代航母来说,压根算不上长的。

法国新航母法国新航母

  目前已基本确定了设计方向,也许到了具体设计的阶段,也许很快我们就可以看到法国新航母到底长什么样了!(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