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武直在叙竟遭美盟友攻击 靠热焰弹才逃过一劫

土耳其武直在叙竟遭美盟友攻击 靠热焰弹才逃过一劫
2018年11月05日 10:5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叙利亚战争是非常复杂的,其中土耳其充当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引发了许多拿错剧本的情况。如果多角度来说,土耳其为美国的重要盟友,北约成员国之一,同时,库尔德人则为美军盟友,其作战行动一直得到美军的支援,但是土耳其与库尔德人之间有着无法调和的矛盾,美国压根无法阻止它们相互攻击的行动!

打干扰弹就是这个样子打干扰弹就是这个样子

  土耳其出兵叙利亚北部,是打着反库尔德人的旗号,针对的是受美国支持的库尔德人,这本身就拿错了剧本,实际上更多。2018年10月,土耳其军队再次大举增兵,试图对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人展开新一轮的进攻,结果更发生了一次“大水冲了龙王庙”式的事件,一架进入叙北部曼比季地区的土耳其T129武直竟遭美盟友导弹攻击,最终靠热焰弹才逃过一劫。

T129T129

  据说库尔德人一连发射了多枚美制“毒刺”防空导弹,可惜的是射手似乎不熟悉这款导弹的使用,没有把握好时机,或者说,土军飞行员反应相当正确,成功逃过一劫。这一事件压根不是双方的第一次交手,双方之间的战斗多被媒体直接无视,也不是T129直升机第一次遇袭,在年初的作战当中,曾经有一架T129被击落,也是库尔德人干的,这次幸运一点,没有被打下来。

T129T129

  这也算一场美式技术的内斗了,T129武装直升机其实就是土耳其仿制的意大利A129直升机,一款大量应用美国技术的产品,发动机是美国货,机炮是美国造,而且不是什么仿制品,而是原装的美国货,这才让该机拥有相当不错的性能,最大起飞重量4.6吨,最大时速278公里,实用升限4725米。安装有一门M197三联20毫米加特林式机关炮,4个武器外挂点,以及综合观瞄火控系统等,具有昼夜与全天候作战能力。

T129T129

  与之对应的毒刺导弹更是原装的美国货,为美军向库尔德人援助的主要装备之一。按土耳其的说法,美军向库尔德人运送数千的军火,美方自已承认的军火援助为10亿美元。

T129T129

  美国为了支持库尔德人确实没少投资,如今确实让它成为叙利亚的三大势力之一,可惜库尔德人的快速兴起,让土耳其警觉起来了,如果让库尔德人兴起,那么麻烦就大了,于是抢在巴沙尔之前,对库尔德人动了刀子。

T129T129

  如今美国干的似乎就是里外不是人的活,一方面向库尔德人提供大量军援,让其拥有与土军对抗的能力,土耳其为此抱怨不满,另一方面,又同意土耳其的要求,让库尔德人退出曼比季等地区,这让库尔德人也一样抱怨。于是到底谁与谁是对手?成了一个让人难以回答的问题,叙利亚巴沙尔、库尔德人与土耳其三方都在为这个问题头痛中,美国更一样头痛了。(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