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工强5和飞豹都来珠海航展了 或开启二代机大甩卖

我军工强5和飞豹都来珠海航展了 或开启二代机大甩卖
2018年11月03日 14:2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就在大家将关注的目光放到歼-20、运-20之上的时候强-5和飞豹也悄悄的进入了珠海航展的现场。看来中国是不仅要加把劲推销枭龙、神鹰以及歼-31,还要抓紧时间把这些二代机都卖出去,如果歼-7、歼-8都来的话那真是齐全了,珠海航展二代机甩卖大会要开始了。

  强-5是我国在歼-6基础上改进而来的强击机,最初主要为了有效应对北方苏联装甲兵团的威胁而研制,因此挂载的主要武器也是对地攻击的。强-5甲甚至能够携带战术核弹对装甲集群进行打击,可以说强-5诞生之后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中国强击机不足的短板。

  不过强-5毕竟是应急研制的产品,其天生就存在载弹量低、航程短、空战性能差的弱点,在中国空军全面换装三代机的今天强-5存在的价值已经越来越小了,所以强-5基本上已经全面退出中国空军的序列了。

  但是很多的强-5机龄还很新,如果改装为靶机或者拆解的话十分的不划算,所以强-5此次来参加珠海航展很大程度上就是为了寻找买家接手。周边的缅甸、巴基斯坦、孟加拉国等多国都可以买来迅速扩充实力,而且二手强-5的价钱肯定比准三代的枭龙要便宜很多,对于这些国家来讲诱惑力还是挺大的。

  而飞豹则面临着被歼-16全面取代的情况,现在歼-16正在全力生产,用不了多久飞豹也大规模退役的潮流就会到来,所以提前为飞豹寻找下家也是情理之中。

  飞豹战机是中国为了弥补海军航空兵航程过短而研制的一款超音速歼击轰炸机,载弹量多7吨航程3500公里,具备较强的对地、对海攻击能力,目前是中国海军航空兵对海作战的主力机型。不过飞豹战机同样缺乏强悍的制空能力,所以每次出动都需要空优战机进行掩护,对于中国来讲飞豹战机已经无法适应现代化的空战了。不过对于像伊朗、巴基斯坦等国来讲飞豹超音速飞行且3500公里的航程是非常理想的突击利器。

  而且中国最近几年在航电系统、武器系统以及隐身技术、发动机等多方面都取得了突破,完全能够把飞豹和强-5改进成综合能力接近准三代机的多功能战机,运用得当同样能够发挥出意想不到的效果。

  这次的珠海航展二代机、三代机、四代机都来了,出现了难得一见的“三世同堂”的局面。中国空军目前还有不少的歼-7、歼-8战机也是接近退役状态需要寻找买家了,说不定歼-7、歼-8也会来参加珠海航展的。在未来的几年里中国会在批量装备四代机和三代半战机的同时加速退役二代机,为了把这些已经退役或者即将退役的二代机卖出去自然要在珠海航展上露面了,所以这次的珠海航展不仅是中国大力推广新战机的宝贵机会,同样也是甩卖二代机的绝佳时机。(作者署名:火器营营长)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