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劝告中国放弃大型航母 美军却接连列装4艘核潜艇

美媒劝告中国放弃大型航母 美军却接连列装4艘核潜艇
2018年11月03日 10:4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航母上停满飞机航母上停满飞机

  一直以来,“福特号”是美国力量和威望的象征,这10万吨级巨舰虽集电磁弹射器、核动力装置、舰载机,无人舰载加油机等先进武器为一体,但美国《国家利益》网站表示,在未来现代化战争中,航母面临着被取代和被击沉的威胁。

  据分析称,福特号航空母舰虽已交付海军使用,但由于采用了太多看似无敌的先进技术,以至于在服役期间问题频出,至今还未形成完全作战能力,更重要的是,福特级航空母舰的研制成本价格不菲,高达137亿美元,而这样一艘“满载黄金”的超级武器如果被几千万美元的反舰导弹击沉,岂不是损失惨重?更何况还要面临火箭助飞鱼雷、超空泡鱼雷和高超音速导弹等利器的考验。

  无独有偶,中国在完成航母梦的同时,对开建航母可谓是兴趣正浓,在首艘002型国产航母尚未交付之际,已有消息传出中国南北两大造船厂出现同时开工景象,如果仅从时间维度考虑,中国在短短十几年就能达到美国最新型航母技术水平,所以美国想起了熟悉的一幕。

002型国产航母002型国产航母

  据美媒称,在现代化战争里小型化航母才是发展趋势,大型航母很快会被其他武器取代,为了不让中国深陷其中,美国“好心”劝告到:“中国应当减少大型航母的投入,及时止损,转而将中心放在小型化舰艇上会更加实用。”

  反观美国,拥有12艘大型航母的同时,还在不断增加大型航母订单,并表示在2058年前美国海军将拥有10个可调配的福特级核动力航母战斗群,用3岁小孩都能识别的谎言忽悠中国真的好吗?用航母无用论忽悠苏联尚可,妄想在中国这故技重施岂不是白日做梦。在好心劝告中国放弃建造大型航母不见奏效时,自作聪明的美国人又想出另一诡计,试图通过一张照片吓阻中国放弃深蓝,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据美国媒体10月31日发布文章表示,2006年10月26日,中国宋级潜艇在5公里范围跟踪美国小鹰号航母确实让美军大吃一惊,在2013年美国和英国联合举办的阿曼海军演习中也曾有过这样的实战演练,当时加拿大海军潜艇曾秘密潜至英国航母附近,并用潜望镜拍下一张照片,以此证明一艘被忽视的潜艇也有能力攻击大型航空母舰。

被加拿大潜艇瞄准的英国航母被加拿大潜艇瞄准的英国航母

  美媒分析称,在这次模拟航母杀戮训练中,在加拿大海军的指导下,美国更加先进的拉达斯潜艇很快变掌握了猎杀航母的关键技巧,所以美国人表示,即使中国能在短时间内列装6艘航母,中国更应该担心美国潜艇,而非美国人害怕中国航母,而中国航母的存在更像是掩护潜艇更隐蔽地活动。

  据军事评论家张召忠近日发布消息称,在辽宁舰服役后,首艘国产航母也将加入战斗序列,后续航母更是有条不紊地推进,可以说形势喜人,按照媒体推测的003和004将采用8万吨级+核电弹+全电推进+歼-20上舰+电磁炮+激光武器,那么可以判断出中国航母在未来几年内将又一次对美国实现弯道超车,美国一听确实吓得不轻,何出此言呢?

  此外,局座还分析称:“福特号曾推迟一年多交付,而企业号匆匆下水计划提前服役,在短短几个月时间,美国一口气列装4艘弗吉尼亚级攻击型核潜艇,首次在一天内下水两艘核潜艇,这打破了美国潜艇施工的纪录,看来美国是真的急眼了。”(作者署名:前沿哨所/疆封)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