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国新一代倾转旋翼机亮相 外形颠覆三观打破美垄断

我国新一代倾转旋翼机亮相 外形颠覆三观打破美垄断
2018年11月03日 09:4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打破美军的垄断!我国新一代倾转旋翼机亮相,设计外形颠覆三观,什么叫倾转旋翼机,它就是一种将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融为一体的新型飞行器,有人形象地称其为空中“混血儿”,因此它的特点就十分明显,也就是既具有普通直升机垂直起降和空中悬停的能力,又具有涡轮螺旋桨飞机的高速巡航飞行的能力。因此,在军用和民用都有广泛的用途,是未来飞行器的设计方向。

  当今能研制出倾转旋翼机的国家就数美国,其代表作V22“鱼鹰”,出自美国贝尔公司之手。V22“鱼鹰”倾转旋翼机的机身、机翼和普通固定翼飞机基本相似,但是其位于机翼两端的螺旋桨发动机却可以上下转动。当螺旋桨发动机从水平状态转到垂直状态时,V22“鱼鹰”就可以像直升机一样实现垂直起降和悬停,当螺旋桨发动机处于水平状态时,就能给飞机一个向前的推力,使它能像固定翼飞机一般飞行。在螺旋桨发动机处于这两种状态之间时,既产生了升力,又产生了推力,能使飞机以低速飞行。因此V22“鱼鹰”具有“多面手”的飞行状态,受到美军的青睐,广泛服役于美海空军,同时美盟友英军也装备有。

  与此同时,作为唯一使用倾转旋翼机的美国,并不满足现状,如今研制出又一代倾转旋翼机,它就是V280“勇士”倾转旋翼机,并由贝尔直升机公司和洛马公司联合研制。V280在前任V22的基础上,性能进一步提升,使飞行速度很快,安全性也得到保证,同时低速灵活性、高速大过载机动性能都大大提高,也有更远的航程。V280已进行了首飞,经过各项测试后就可以服役,其最终取代“黑鹰”直升机。

  我国对倾转旋翼机的研制起步就晚,但也在秘密进行,最早出现在珠海航展上的倾转旋翼机是模型,它取名为“蓝鲸”,与美军不同的是,我国“蓝鲸”倾转旋翼机是四发,这样飞行更稳定,多年过去,有关其消息杳无音信。

  近日,又传来好消息我国最新一代倾转旋翼机出现,同时是无人飞行模式,它就是彩虹10,而且将亮相于珠海。彩虹10无人倾转旋翼机是一种融合直升机技术和固定翼飞行器技术的新型无人飞行器,在直升机模式下垂直起降,在固定翼飞行器模式下快速巡航,通过旋翼倾转实现飞行模式转换。彩虹10无人倾转旋翼机的出现,打破美军的垄断,同时其特的外形设计和自主飞行模式,将颠覆你的三观。更重要的是,让我国有了研制倾转旋翼机的经验,为以后更先进、更大的同类飞机迈进打好坚实的基础。(作者署名:芜蕖梦缘Wendy)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