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计划赠乌克兰退役护卫舰 俄罗斯却为何毫不在意

美军计划赠乌克兰退役护卫舰 俄罗斯却为何毫不在意
2018年11月03日 09:1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由于长期的不重视,乌克兰海军的作战能力已经下降到可以忽略不计的水平了。更因国内造船工业的崩溃,连造航母的企业都破产了,已经无法自行建造任何大型舰艇,为此只能祈求于外援,希望从国外引进的舰艇以恢复海军的作战能力。

“佩里”级护卫舰“佩里”级护卫舰

  终于传来一个好消息,美国正在考虑向乌克兰赠送军舰的问题,这回可不是赠送一百多吨的小型巡逻艇了,而是考虑要赠送给乌克兰退役的佩里级护卫舰,号称:增强乌海军存在,这是一个非常让人意外的举动。佩里级护卫舰可不是什么普通舰艇,美军在上世纪70年代才开始建造的一款护卫舰,以反潜作战为主,兼具较强的防空作战能力,一共建造54艘,另向多国出口,如今仍有列装多国。

“佩里”级护卫舰“佩里”级护卫舰

  该级舰标准排水量2770吨,满载3660吨,以燃气轮机为动力,最大航速30节,配备一部AN/SPS-49长程2D对空搜索雷达,以及MK-13单臂发射器,配弹40枚,可以发射标准/SM-1导弹与鱼叉导弹。一门76毫米舰炮,2座3联装324毫米反潜鱼雷发射装备,还可以搭载2架反潜直升机。

  整体而言,佩里级功能齐全,为美国海军史上一款相当出色的经典设计,直到2015年,美军的最后一艘该级舰才退出现役。

“佩里”级护卫舰“佩里”级护卫舰

  如果美军真如计划提供2艘该型护卫舰的话,对提升乌克兰海军的作战能力将有非常大的帮助,自然会对俄罗斯造成了相当的威胁,但是俄军咋就不怕?目前为止,俄方对此有关报道没有表示出什么惊讶的样子,甚至还有一股子不屑一顾的感觉。俄罗斯的态度实际很好理解,所谓向乌克兰赠送护卫舰的举动,也许可以评价:忽悠谁?这个赠送只是一个提法,并没有进入实质阶段,也许只是说一说,压根无法兑现。

“佩里”级护卫舰“佩里”级护卫舰

  西方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一直是三心二意的,压根没有拿出什么诚意来,至今没有提供一辆坦克,一架战机,别说送了,连花钱买都不卖,怎么可能突然一下子送三千吨级的护卫舰那?更不要说,这个赠送可不是仅送军舰就行了,由于配套的许多设备早已停产,比如:标准/SM-1导弹能否有现货成问题,也许在交付前,必须花费巨额费用进行升级了,仅此一点,让这个赠送就变味了。

“佩里”级护卫舰“佩里”级护卫舰

  既便送了,也不见得有什么用处,美军赠送军火,可不是没有任何条件的。在此之前,赠送给乌克兰反坦克导弹,附加条件却不让使用,不能将其用于作战,只能用于训练,还不能部署到东部,以至于乌方实际不得不用木头模型来代替导弹进行训练。

“佩里”级护卫舰“佩里”级护卫舰

  如今“送”护卫舰就敢用了?估计又是一堆附加条件,让乌方压根没法使用,其实就是不限制使用,又有什么用那?一款纯美式战舰,如何纳入乌克兰的纯俄式作战系统之中那?也许乌克兰想恢复海军的作战能力,不应去求别人,还是自已动手吧,毕竟曾拥有过规模不小的造船工业,如今求人不如求己!(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