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海军新一代登陆舰14年才服役 不如直接来找中国买

俄海军新一代登陆舰14年才服役 不如直接来找中国买
2018年11月03日 09:1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8年,对俄罗斯海军来说总算有了一些好消息,其中之一:俄军新一代登陆舰:伊万·格伦号服役了,如今刚刚部转置到北方舰队,这是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俄军服役的第一艘新的大型登陆舰,意义非常重要。

11711型登陆舰11711型登陆舰

  上世纪90年代起,俄罗斯海军更新换代就已经陷入停顿,目前不仅缺少战斗舰,更非常缺乏登陆舰艇,尤其是大型登陆舰,可以说到了“极度缺乏”的地步,为了向叙利亚输送物资,俄军不得不把一些已经退役的登陆舰重新翻修,投入到运输之中,可见其捉襟见肘的情况已经非常严重。

11711型登陆舰11711型登陆舰

  如今终于有了新登陆舰补充了,这款护卫舰为:11711型,其性能还是相当不错的。它的满载排水量达到6000吨,舰长120米,宽16.5米,采用2台柴油机,最高航速18节,续航力3500海里,自持力30天。

11711型登陆舰11711型登陆舰

  该型舰设计相当有特色,在机库与舰桥设置了一个宽大的载货平台,可以载运车辆,并配有一台吊车,以吊放货物。舰体内为直通式货舱,从舰首直通舰尾,可以装载13辆主战坦克或36辆各类装甲车辆,可以搭载300名陆战队员或1500吨各类物资。除此之外,该舰拥有机库,可以搭载2架反潜直升机。

11711型登陆舰11711型登陆舰

  也许让人们感到意外的是,这款登陆舰实际只是一个过渡,实际仅开工建造了二艘,没有后继的计划了。究其原因,这个项目拖的太久了,俄海军新一代登陆舰的首舰竟然花费14年才服役,早在2004年时就已经开工建造,10年前就已经下水了,没想到竟然拖了这么久,还不如直接找我们购买了,至少我们能够保证工期,价格可能会更加便宜。

11711型登陆舰11711型登陆舰

  由于一再的推迟,让俄军对其失去了耐心,已经在研究建造新型号的登陆舰了。其实,此前俄罗斯海军也遇到舰艇推迟交付的问题,每当出现这个问题时,俄方的说法就成了,军舰推迟服役总赖进口发动机不好,不仅怪过西方发动机,也曾经将归结为使用的中国动力系统出现了问题,这回没用中国货仍难产怪谁?

11711型登陆舰11711型登陆舰

  11711型服役推迟可能真与发动机,据说在测试中发现了问题,与动力有直接的关系,但是真要细究起来,所谓的发动机问题,只不过是俄罗斯给自己寻找的一个借口,真正的问题为,俄罗斯造船工业自身出现了问题,与什么发动机供应问题谈不上关系。

11711型登陆舰11711型登陆舰

  海军装备更新的中断,直接后果就是重创了本国的造船工业,仅仅是能力下降都是避重就轻的说法了,即便在本世纪初开始重新重视,造船工业实际问题依然没有很快的解决,如今俄罗斯必须从头开始重新恢复和发展自己的造船工业。虽然俄方可以为自己的落后寻找到了借口,也可以掩饰目前的实际情况,但是这不能解决问题,艰苦的工作依然等待着俄罗斯!(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