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张召忠:美加速造福特级航母 将对中国构成严重威胁

张召忠:美加速造福特级航母 将对中国构成严重威胁
2018年11月03日 12:3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8年9月1日,亨廷顿·英格尔斯工业公司旗下的纽波特纽斯造船厂(NNS)发布消息,称美国核动力航母“肯尼迪”号已经完成了总体工程的50%,建造工程已进入下半场。

  (来源于亨廷顿·英格尔斯)

  虽然 “肯尼迪”号在建造过程中,因为技术问题、拨款被暂时冻结等问题,导致在2013、2014年停工了两年。但是今年5月,纽波特纽斯造船部门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肯尼迪”号将在2019年第四季度提前三个月推出。

  (来源于U.S。 Navy)

  中国刚刚迎来了双航母时代,美国的“肯尼迪”号就在加速建造中。为什么美国现在加速它的航空母舰的建造?局座分析称:因为美国现在在国家安全方面,把中国当成主要作战对象。在经济方面,把中国作为美国的主要的竞争对象,一切都瞄准中国。

  偷偷告诉小橘子们,局座在节目中对于美国和中国比赛造航母,中美差距有多大这些问题进行了更加详细的分析!

  “肯尼迪”号是美国第三代核动力航母“福特”级的第二艘。福特级航空母舰是从90年代中期就开始发展的,当时美国海军确定了一个SC-21计划——水面舰艇21世纪的发展规划。起初项目做了一个想象图CVNX-1。

  (来源于U.S。 Navy)

  有了想象图以后,军方提出作战需求,开始进行武器装备的初始阶段的论证,论证以后再发展成为了CVN-21未来航母计划,其中“21”意指这是进入21世纪之后的第一个航母设想,最终演变为CVN-78。

  (来源于U.S。 Navy)

  2017年7月22号,“福特”级的首舰CVN-78“福特”号正式服役,这艘舰意在取代世界上第一艘核动力航空母舰CVN-65“企业”号。“福特”级的第二艘舰CVN-79“肯尼迪”号,开始取代美国第二代核动力航母“尼米兹”级。“福特”级航母计划共建造11艘,全面取代“企业”号和“尼米兹”级航母成为美国海军舰队的新骨干。

  (制图者:马克)

  福特级航母在技术上进行了非常多的创新:先进的核动力系统,让航母“充电一次,续航50年”;还有四代机上舰和无人机上舰,F-35C联合攻击战斗机成为福特级的主力,提高了近七八倍的作战效率。

  虽然这些技术的创新都非常的炫酷,但是“福特级”出现的问题也不少!

  例如一直备受关注的电磁弹射系统,它让弹射战机更快更灵活,还减少了污染。但在实际运用中,2016年的系统评估中,“福特”号的电磁弹射器平均240次弹射就会出现严重故障,远远达不到4166次平均无故障间隔的设计要求。

  特朗普都吐槽:“‘福特’号的电磁弹射系统无法正常运作,这只有爱因斯坦才能搞定。”

  目前“福特”号电磁弹射无故障间隔已经提高到了400次以上。可是又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其他故障,例如:先进拦阻装置平均每25次就会发生一次故障,没有达到预期值的1%、推进系统故障、轴承过热……

  (图为先进拦阻装置,来源于NAVAIR)

  总之,“福特”号航空母舰目前已经返回了纽波特纽斯造船厂,进行为期一年的维护和升级。

  虽然首艘“福特号”(舷号 CVN-78)步子是迈的有点大,在建造期间和下水后都因技术太新,急于求成,出现了问题,但作为新一代核动力航母,一下子配备这么多新技术,在过程中出现一些问题还是正常的。

  (来源于U.S。 Navy)

  “福特”级所采用的模块化设计,把原本的整体结构拆分为477个大块,而477个大块又可以同时进行建设,效率非常快。在“肯尼迪”号的建造中使用了更加新式的建造策略,包括降低成本和借鉴了“福特”号建造过程中积累的经验教训。

  (来源于U.S。 Navy)

  “福特”级航空母舰通过加速“肯尼迪”号这个后续舰的建设,以及之后的核动力超级航母建设,将来会对中国构成严重威胁,局座希望中国的航空母舰也要加速建设!(作者署名:局座召忠)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