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媒评5架史上最差战机 F35被曝各种缺陷或结局惨淡

西媒评5架史上最差战机 F35被曝各种缺陷或结局惨淡
2018年11月03日 11:0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F-35隐身战机F-35隐身战机

  科技在发展,先进的武器也就层出不穷,除了核导弹、核潜艇这种极具威慑力的战略性武器,战斗机是使用最频繁的攻防神器,放眼世界空军,如今是四代机云集、五代机争霸、六代机决定未来游戏规则的形势,但这些先进的战机并非横空出世,而是在前者的基础上发展而来,所以那些为后来这些提供设计灵感的机型更值得谨记!

  据西媒2018年10月30日刊文称,从第一代战斗机发展至今,有很多战机由于性能缺陷,被广大飞行员称之为“飞行棺材”,而飞行员是所属国家的战略资产,在这些糟糕的战斗机武器库中,你知道这5种历史上最差的战斗机吗?名单逐一公开,你看榜首是谁?

  五、20世纪60年代由苏联研制,70-80年代批量列装的米格-23“鞭挞者”战斗机

  米格-23最初是为了应对美国F-4和F-11这种大型战斗机,其可变后掠翼和超音速飞行的特性成了该机最大的卖点,但是这款战机最大的问题就是发动机故障频发以及寿命不足,这种设计成为了后续出口的阻碍,以至于在生产6000架决定停产,至今印度、越南和中东小国仍在使用,在这款战机上印度栽了不少跟头。

美军F-111战斗机美军F-111战斗机

  四、美国研制的F-101世纪系列战斗机

  F-101是美国麦克唐纳公司上世纪50年代末期为轰炸机护航而研制的一款攻击机,在后续几个改进型版本都成功实现过量产,这款战机最悲催的是美国空军其战略意图模糊不清,以至于在F-104时夺得了“飞行棺材”的称号,最终在子轰炸机、侦察机、拦截机以及战术侦察机当中耗尽了无限的可能性,如果目标明确结局又是另一番景象。

  三、拉格-3战斗机

  拉格-3、雅克-1和米格-3是战争后苏联红军的新生代主力机型,拉格-3战斗机量产数量达到6528架,这款战机的轻木质结构和发动机注定了当时的悲剧,只要被敌方机炮射中会立马碎裂解体,被飞行员称之为“油漆棺材”,为后来的战机的设计吸取了教训。

  二、布鲁斯特F-2A“水牛式”战斗机

  F-2A“水牛式”战斗机是一款极具争议性的战斗机,这款战机名起于英国皇家海军,饭碗砸在美国1942年的中途岛战役中惨遭零式战斗机屠杀,在太平洋战争初期F-2A飞行中队和同类型敌机的交换比最高达到了26:1,但最终还是败给了技术革新。

F-2A“水牛式”战斗机F-2A“水牛式”战斗机

  一、量产数量达3500架的英国皇家空军BE2战斗机

  1912年,英国皇家空军BE-2战机完成了里程碑式的首次飞行,不过这款战机经历7年后才开始实现量产,这是英国航空工业接手的第一架军用飞机,这对没有空战经验的工程师和飞行员来说的确是个挑战,这款战机最严重的问题是各项技术指标严重不足,所以没多久就被后来者取而代之,这款战机尽管事故频发,但是造就了英国第一支独立的皇家空军。

  据美媒称,由于F-35被曝各种缺陷,以发展的眼光来看,这些最差战机名单很容易让人联想到F-35战机惨淡的结局,据F-35制造商表示,未来全球F-35的数量将会超过4000架。有人分析认为,如果以F-22猛禽战斗机2%的摔机率预测,未来F-35隐身战机还将坠毁80至100架左右,如果参考大批量生产服役F-16战机的事故率,未来F-35将会有500到600架战机陷入麻烦当中。(作者署名:前沿哨所/疆封)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