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军为缺少战机忧愁 制造商HAL公司工人却为下岗忧心

印军为缺少战机忧愁 制造商HAL公司工人却为下岗忧心
2018年11月02日 20:3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每个国家的情况都有所不同,那么面临的难题自然也就不一样,正所谓: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这话用到印度的身上,也许是非常合适的,现在印度就出现了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

LCA下线LCA下线

  目前印度空军正为缺少战机忧愁,由于没有新机补充,到2018年底时,其作战中队已经减少到31个,远远低于理想预期的45个,且有进一步下降的可能性。

米格21米格21

  同时印度唯一的飞机制造公司--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又称HAL公司的工人已开始为下岗忧心。这咋会这样?明明HAL公司的企业年度报表喜报连连,号称在2017年度内取得了佳绩,销售额27亿美元,为有史以来最好的业绩。如今为何工人却忧心即将失业?

LCA生产线LCA生产线

  原来这竟然是一种结构性的问题,由于该公司生产的战机一直存在质量问题,造成印度空军即有意拖欠其货款,等于买了东西不给钱,好在HAL公司属于国企,军方给不给钱问题不大,问题是军方不愿意再继续采购其产品了。目前HAL公司的生产合同不少,但是未来充满了变数,主要是后继的生产合同至今没有什么下文,坏消息却不断传来,有点难以为继了。

LCA生产线LCA生产线

  HAL公司在未来数年内,唯一的生产项目也就是LCA战机,正在扩建生产线,但是由于工作效率等原因,后继的生产任务:已经获批的83架LCA战机订单尚处于落实中,军方、HAL、政府部门等多方正在为这个合同争持,为价格、技术等等无一不争的,拖上几年不成问题。

C17C17

  苏30的生产任务预计在2020年完成最后一批次交付,由于没有追加订单,苏30生产线可能不得不关闭,那么将有数千名工人不得不下岗。原本印度斯坦公司,期待与获得阵风战机的国内组装生产工作,以便利用苏30生产线,但是这个已经破灭了,原订126架计划砍到36架,全部法国原装。有关苏57的引进也一样没有取得什么成果,俄方宁可不做生意,也不给印度生产许可证。

苏30苏30

  如今HAL公司只能四处活动,试图再追加一批苏30的订单,可惜没有得到应有的回应。至少在目前来说,新战机的组装生产任务没有增加的可能性,同时,现役战机的升级改装项目也基本上处于收尾阶段了,不会再有新的合同,如此一来,意味着大量企业将无所是事,工人自然要忧心失业了。

苏57是梦想苏57是梦想

  整体形势对HAL公司非常不利,由于其经手的飞机好摔机,恶名远扬,连印度自已人都不好意思,故而在未来的印度战机采购项目中,压根就没想过让该公司参与,目前几个竞标型号都打算找印度私营企业,进行印度本土生产。

苏30生产线苏30生产线

  如今的局面就是,该公司眼下无忧,但是未来生存忧患不小,也许对于印度来说,这也是一个好消息,引入竞争,有利于更快的发展,否则继续老样子,那就没有什么发展的机会了。(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印度空军战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