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约全年演练不停 搞出四支常态战斗群应对俄军威胁

北约全年演练不停 搞出四支常态战斗群应对俄军威胁
2018年11月02日 13:5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为了应对来自俄罗斯方面的威胁,北约部队几乎全年不停的在东欧地区进行实战演练,以便提高联军作战能力。近日,北约前进部署东欧地区的4支战斗群就分别进行了大规模实战演练。

  立陶宛增强的前线战斗群的捷克特遣部队就参加了在拉脱维亚举行的Namejs演习,该战斗群由德国军队主导,有来自13个北约国家的大约一万人参加,演习从8月26日开始到29日结束。而捷克特遣部队在9月3日返回鲁克拉基地。

  8月底在北约多国部队进行了为期数周联合协同演练,在上周末时演习正式结束。这是拉脱维亚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的军事演习,该国的每个地区都参与了这次大演练。

  捷克机械化步兵部队将来自Rukla和拉脱维亚的大约180名士兵和15辆Pandur-II型步兵战车聚集在一起,进行了各种场景的演习。

  他们的任务包括在拉脱维亚各地进行机动,让战车部队适应不同的地形操纵车辆,这也证明是对该部队能力的极好一次实战检验。

  立陶宛捷克部队指挥官Jiri Libal中校说:“正如我们所预测的那样,部队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的不断机动转移,但部队表现得非常好。”

  “我们的部队主要是在攻击敌方。在城市,森林和其他地形中使用防御力量反击敌方。另外联军还与拉脱维亚国家预备役部队和拉脱维亚的eFP战斗小组共同进行了防御作战。“

  拉脱维亚陆军联合总部指挥官Leonids Kalnins中将对捷克参演部队的印象很深刻,演习结束后,他说:“我亲眼目睹了捷克部队的高超战术和战斗技巧。”

  立陶宛eFP战斗小组指挥官也对捷克军队参加2018年Namejs演习感到非常高兴。捷克军队表现非常好,对他们和我们的战斗群来说都是一次非常实用的实战锻炼。”

  四支北约eFP4支战斗群于2017年成立。立陶宛的战斗群由德国领导。有八个北约成员国大约1200名士兵组队。拉脱维亚的的战斗群由加拿大军队领导,拥有相同数量的部队,并有八个北约成员国的军队参加。(作者署名:烽火军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