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基地发生F35坠毁事件 疑似燃油管问题正逐一排查

美军基地发生F35坠毁事件 疑似燃油管问题正逐一排查
2018年11月02日 17:4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前不久,美国海军陆战队航空兵布拉夫特基地外发生F-35B坠毁事件,让这款饱受人诟病的飞机服役前景蒙上了阴影,遭遇了停飞。随着调查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问题隐患被查出来,现在这款刚服役不久的飞机很可能暂时看不到复飞的希望,而且还看不到明确的复飞时间表。

图1 F-35B首次坠毁图1 F-35B首次坠毁

  五角大楼于上周一批准了80%以上的F-35战斗机强制检查的命令,暂时停止了F-35飞行操作,以便维护人员可以对飞机发动机内部可能有故障的油料管进行全队检查。

  美国国防部F-35联合计划办公室发言人周四对媒体表示, F-35联合攻击战斗机需要对两个额外的油料供应管可能出现问题进行全面检查才能继续复飞。其言下之意是,之前的调查在坠毁的F-35B飞机上发现了疑似燃油供应管路的问题,但目前还不能确定到底是哪些油路管道,需要一个一个摸排。

  “在检查完先前确定的失效管路后,事故专项调查组还确定了另外两个需要检查的油料供应管,”国防部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

  据美国国防新闻报道,额外的检查可能暂时停止海军陆战队 F-35B型号的飞行操作,海军陆战队的的F-35B一个内置升力风扇,尾喷口可以向下偏转,这使其能够垂直起降,技术复杂度更高,但却因此导致问题也最多。

图2 目前还未找到发动机失效的具体原因图2 目前还未找到发动机失效的具体原因

  “海军陆战队正在对F-35进行额外检查以确保达到编队飞行的安全标准,”五角大楼海军陆战队发言人克里斯托弗·哈里森上尉说。“F-35B坠毁事故调查期间收集的工程数据显示,我们必须按照发动机飞行时间的分阶段检查,我们不能让F-35在达标的发动机上继续飞行,那可能会损失更多飞行员的生命。”

  虽然先前被检查的两个油料管没有发生故障,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认为,目前收集的工程数据还不够,因为飞机发动机工作时长需要超过一定限度才能确定一些问题。

  F-35联合计划办公室拒绝了国会部分人提出要对所有受到油料管检查影响飞机检查的要求,因为这些检查要求拆除发动机,这显然会让F-35B大半年都爬不起来。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认为,需要更换油料管的发动机的确切数量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战备状态,检查和更换管子的程序可在24到48小时内完成,但他没有说明这些飞机可能会停飞多久。“检查和更换的程序可以通过一般的维护程序完成而无需拆下发动机,”他说。“但目前,来说,不能确保所有F-35飞机已经达到了要求。”

图3 F-35B是所有F-35飞机里安全性最差的图3 F-35B是所有F-35飞机里安全性最差的

  记者还采访了以为,来自亚利桑那州的海军战斗机攻击中队的官员,该中队的一架F-35B分队目前正在中东与第13海军陆战队远征部一起作战,对于安全问题的质疑,该部队的官员没有立即回答,但毫无疑问的是,美国人自己也承认,F-35B是所有F-35飞机里安全性最差的。(作者署名:利刃/JB)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