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国产LCA战机可空中加油 但产量极低12年只造9架

印度国产LCA战机可空中加油 但产量极低12年只造9架
2018年11月02日 13:5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称LCA战机可以完成空中加油任务印度称LCA战机可以完成空中加油任务

  印度长期推迟的Tejas计划最近终于有了新的进度,根据印度HAL公司最新消息,该公司已经成功展示了一架特别改装版本的Mk1战斗机,该机能在伊尔-78MKI加油机后面进行空对空加油。

  为了演示,有限的系列生产型飞机LSP-8号LCA原型机从印度西部的Gwalior空军基地起飞,然后与阿格拉空军基地的伊尔-78MKI加油机进行空中汇合。然后LSP-8号LCA战斗机使用Cobham科巴姆公司提供的加油探头连接加油机的软管和锥管系统。

  LSP-8号LCA战机在2月份也进行了“热加油”能力,当时该机在发动机启动状态下进行了地面加油补给。热加油性能测试主要是为了提升战机在战时情况下紧急二次出动能力。

印度空军拥有的伊尔-78MKI加油机采用软管加油方式印度空军拥有的伊尔-78MKI加油机采用软管加油方式

  尽管LCA项目最近有了几个里程碑,但是印度的Tejas战机计划仍然远远落后于原计划的时间表。截至8月31日,自2001年LCA单引擎战机首次亮相以来,该机一共只完成了约4139次试飞。Tejas战机目前计划是在12月获得印度空军的最终作战许可(FOC),尽管这个计或可能会推迟到2019年年底。

  到目前为止,LCA的制造商印度斯坦航空公司(HAL)只提供了9架Tejas Mk1型战机。而根据统计印度和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Hindustan Aeronautics Limited签署了头两份合同,第一份是2006年3月31日到2011年12月完成采购20架具备初始作战能力(IOC)标准的LCA战机,第二份合同是在2010年签署的生产20架最终作战能力(FOC)标准的LCA战机,并在2016年12完成交付。

  然而,到现在第一份合同剩余的11架IOC飞机(七架战斗机和四架教练机)的生产工作还在HAL的工厂进行,没有交付。第二笔合同则则一架战机都没有生产。

  虽然,头两个订单直到现在都没有完成交付工作。但是印度空军依然选择再采购83架增强版本的LCA Mk1A战机。不过,目前还不太清楚这83架LCA是否还包括此前的两笔共40架LCA的定单。

  印度方面正在计划为LCA增加一条生产线以提升产能,希望未来能年产16架,现在只能年产2架。(作者署名:烽火军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