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退群让欧洲惊慌失措 表态冻结核弹普京毫不领情

美国退群让欧洲惊慌失措 表态冻结核弹普京毫不领情
2018年11月01日 16:3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自特朗普退出限制中程导弹的条约之后,世界各国都大受震动。其中,最为紧张不安的不是美国,也不是俄罗斯,相反却是看似站在美俄之外的欧洲。由于美国退群极有可能招致俄罗斯增大相应武器的部署,而部署后的中程导弹直接覆盖全部的欧洲。因而欧洲方面立刻对俄罗斯做出不增加核武器部署的表态,但是俄罗斯一语就戳破了他们的谎言。

  在美国宣布退群之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记者会上公开表示,欧洲绝不会因此增加核武器的部署。此举看起来是为了缓和俄罗斯的情绪,然而,俄罗斯并没有为这种花言巧语迷惑。据俄罗斯卫星网10月26日报道, 俄罗斯驻欧盟代表奇若夫接受媒体采访表示,尽管一些欧洲国家对美国未来可能在欧洲部署导弹持反对态度,但是欧盟根本不能保证美国接下来不会在欧洲部署弹道导弹。

  欧洲对俄罗斯的表态非常明显是为了稳住俄罗斯,担心俄罗斯会立刻采取反制措施,进行在欧洲方向的中程导弹的部署。尽管欧洲保证不会增加武器部署,但是俄罗斯敏锐地指出问题所在,那就是欧洲不增加部署不代表美国不在欧洲增加部署。

  在美国此次退群之后,美军方面估计不会无动于衷。在欧洲部署中程导弹,可以有效地威胁俄罗斯腹地,毕竟俄罗斯的核心区域都在欧洲。即使欧洲国家自己没有增加部署,但是按照以往欧洲听任美国摆布的历史,不难想象美国必定会强迫欧洲接受美军部署新的导弹武器。这样一来,不管欧洲国家如何保证,美军一样加大了对俄罗斯的军事威胁。

图片:美制B-61-10战术核弹。图片:美制B-61-10战术核弹。

  在安全问题上,欧洲纯粹是美国的挡箭牌。目前除了美英法等有核国家,在欧洲的一些北约国家也部署一些核武器,这主要是美国部署在北约国家的大概300件核武器,主要是6个战略地理位置关键的国家,包括德国、比利时、荷兰、意大利、希腊、土耳其。这些核弹按照北约的要求,可以由几个北约国家的战机来投掷。

  图片:土耳其因吉利克空军基地的卫星图像,图中显示了几个B-61核弹的储存仓库。

  例如在德国联邦国防军位于莱茵兰-普法尔茨州的比歇尔空军基地,就部署了多达20枚美国B-61战术核弹,载机是德国空军第33战斗轰炸机中队的狂风式战斗轰炸机。此外在比利时的克莱恩布罗格空军基地也部署20枚B-61核炸弹,这些炸弹可以由比利时空军第10战术联队的F-16A/B战斗机投掷。意大利则在阿维亚诺空军基地和格迪托瑞空军基地储存了大约80枚B-61核弹。美国在2015年对在欧洲部署的B-61核弹进行了加强,由老型的B-61-10核弹升级为最新型的B61-12战术核航弹,欧洲国家未来将使用F-35投掷B61-12核弹。

  如果美国在欧洲重新部署针对俄罗斯的中程导弹,那问题就严重了。如果俄罗斯也使用中程弹道导弹来反制,受到俄军同类武器威胁的是欧洲,而不是美国。因此美国人会不遗余力地推进新式中程弹道导弹核武器在欧洲的部署,所以,欧洲对俄罗斯的所谓善意是根本靠不住的。(作者署名:科罗廖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