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推进不用中国货运动 不想中国造直接放到身边了

美军推进不用中国货运动 不想中国造直接放到身边了
2018年11月01日 13:2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大家都知道,美国对中国进行高技术封锁的政策,不仅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相反促进了我们的进步,在实际上已经失败了,但是美国不知悔悟,反而要加强对中国的所谓封锁,近期甚至搞出一场很可笑的事情,那就是要求加强防范,在美军内搞起了所谓:不用中国货的运动。似乎使用中国制造的各种军用品,从帽子到小型无人机都是危险的。

美军不使用中国造无人机?美军不使用中国造无人机?

  现在就发生了一个人造的尴尬事情。2018年10月份,有媒体突然爆出这样一个消息,宣称:美军海军的后院子里竟多了几个中国造监测器,还是由美国盟友加拿大派出船只帮忙布放。美军大力推进不用中国货运动之时,没想到中国造直接放到身边了。

  结果仔细研究一下,我们才发现媒体的报道有点过于夸大事实了。这可不是什么机密行动,也谈不上什么保密,实际在2018年6月时,国内就公开报道了此事,只不过没把它当成什么新闻,只是一件小事介绍了一下。

我们公开的照片我们公开的照片

  我们从来就没有隐瞒这个事情,也不认为,这事与军事有什么关系可言,根据国内机构的报道,这实际只是国际合作项目,属于加拿大海底观测网的一部分,设备由中国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与多家国内研究机构开发,包括底部生物地球化学原位实验系统、水下伏安分析仪,水下激光衰荡光谱仪,水下紫外拉曼光谱仪,一共四套深海水下设备,它们由加拿大方面负责将其布放到一处海底低温热液口,主要从事长期化,海底低温热液口生物地球化学过程监测和原位实验。

  这本身就是一种科研性质,否则加拿大怎么会帮忙呢?这个东西只是研究海底热液活动,即从火山活动频繁的洋中脊山顶喷涌而出的高温液体,其中含有大量的丰富的化学物质,因富含CU,ZN, AU, AG等金属元素,又称为多金属硫化物,形成了海底独特的地质活动与生态环境。

我们公开的照片我们公开的照片

  也许唯一的问题,这个布放地点在胡安·德·富卡海岭,其正东面约300公里为胡安·德·富卡海峡,为全球最为繁忙的水道之一,又是美军西雅图海军基地进出的必经路线。东南方向不远处的普吉特湾坐落着美国基查普海军基地,为美西海岸上重要的航母与核潜艇基地。

  可惜这有什么影响那?这个研究仅限于海洋的局部区域,根本谈不上什么军用价值,故而有人强调,相关的监测数据会自动传输给中国科研机构什么的,根本构不成对美军的影响。

与美军无关与美军无关

  如今某些媒体大肆报道这事,大谈什么意义,却不顾及这个只是国际科研合作项目的非军事研发的本质,高谈这个,只能显然西方过于紧张,在连续封锁中国失败之后,开始为自已的失败寻找合适的借口,这本质就是一种相当可笑的行为,不是吗?(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