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赠送乌克兰2艘退役小艇 总统亲自接收让观者心酸

美国赠送乌克兰2艘退役小艇 总统亲自接收让观者心酸
2018年11月01日 12:4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乌克兰曾经拥有发达的造船工业,建造过包括航母在内的各种大型舰艇,但是自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由于一直不重视造船工业,如今连可以建造航母的造船厂都已经破产了,状态如何可想而知,直接的后果就是乌克兰海军不是战斗力下降,而是“名存实亡”,压根就无法一战。

乌海军的新舰艇乌海军的新舰艇

  现在也别想指望国内的造船厂了,至今乌海军获得的自建舰艇也只有5艘小炮艇,不顶用的。无奈之下,乌克兰只能向西方求助了,幸好,美国大方的答应援助了。如今盼望获得许久的美援舰艇,终于在2018年9月27日交付乌克兰,美国人宣称:赠送乌克兰装备助其挺直腰杆,为此乌克兰方面非常重视,乌克兰总统亲自接收,并在在仪式上向外宣称:“这一天标志着乌克兰与美利坚合众国之间战略伙伴关系发展的另一个阶段。”可是当人们看到所获赠的舰艇之时,让观者心酸不已,原来美方赠送的竟然是两艘退役的小型巡逻艇。

参观一下参观一下

  只要查一下资料,我们才会发现,美国赠送实际为“岛”级巡逻艇,别把它与土耳其的“岛”级护卫舰弄混了,实际为上世纪80年代中期,美国海岸警卫队采购的一款小型巡逻艇,一般称为:110英尺型,一共建造了49艘,排水量只有168吨,以柴油机为动力,最快可以跑到29节,续航力则达到6000海里,仅16名艇员即可操作。唯一的缺点,火力太弱,仅有一门25毫米机关炮加上两挺机枪。

总统来了总统来了

  美国这次赠送的2艇,编号为:WPB 1301 与 WPB 1349。都建造于1988年,刚刚退役,乌克兰海军将成为它们的新主人了。这样的装备太过于寒酸了,只能算是巡逻艇,交给海上警察自然合适,可是移交给乌克兰海军,用于作战能解决什么问题呢?这似乎有点打发要饭花子的意思了。也许美国人也感觉自己这么应付乌克兰不太好,也知道不好意思,于是现在有了新的表态:不要伤心,下回送护卫舰。目前美方提出了一个新的援助计划,就是为乌克兰提供退役的佩里级护卫舰。

这就是美援舰艇这就是美援舰艇

  相比目前的巡逻艇,佩里级护卫舰自然要高大上很多了,那可是真正的战斗舰艇,可惜依然让人感觉不怎么样,因为佩里级怎么说也是退役舰艇,从启封再到交付,没个三年五载是不可能的,属于远水不解近渴,更不要说这只是空口许诺,最终能不能拿到很成问题,考虑到美国对乌克兰的援助传统的话,至今的援助金额有限,也没有什么重武器,没有一辆主战坦克,也没有一架作战飞机,所以乌克兰接收到佩里级护卫舰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交接还要笑一笑交接还要笑一笑

  也许只有乌克兰方面才会相信,美国会真正的援助自已而已,也会发出无限感激的表态,对局外人而言,美国的许诺早已成为耳边风了。(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