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99A坦克穿越回二战 能否单挑20辆德国虎式坦克

我军99A坦克穿越回二战 能否单挑20辆德国虎式坦克
2018年11月01日 16:4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由于德国虎式坦克拥有的巨大威力,在二战中几乎是无敌的。例如在1943年2月哈尔科夫反击战中,党卫军第二装甲军的三个虎式坦克营,几乎全歼了苏军的波波夫机动军团(第6坦克集团军)。在一次战斗中,2辆虎式坦克在短短的一小时内,向两公里外的苏军坦克旅轮番开火,当场摧毁16辆T-34-76坦克,追击过程中又摧毁18辆苏军坦克,自身却毫发未伤。

  而99A坦克是目前我国现役最先进,性能最强大的主战坦克,在全世界所有主战坦克中算是超一流的水平,而虎式坦克在二战中也是一流水平。这两种坦克如果对抗的话,确实非常有趣。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一辆99A坦克穿越到二战,对抗20辆虎式坦克,谁胜谁负?那么问题来了,如果一辆99A坦克穿越到二战,对抗20辆虎式坦克,谁胜谁负?

  很多人会回答99A坦克可以秒杀虎式坦克。不过,认真分析一下,在不同的情况下,双方的输赢会不一样。

  如果是远距离的在平原地区进行交战,那么无疑99A坦克会获胜。99A坦克的125毫米滑膛炮,在使用钨合金穿甲弹时,2000米以上的距离可以击穿900毫米的钢板。即使各国钢板质量不同,这个穿甲能力也能够轻松的在上千米之外摧毁虎式坦克的正面装甲。因为后者的正面装甲,仅仅有102毫米而已。

  99A坦克依靠着现代化的观瞄设备和火控,测距准确,射击诸元解算考虑初速、风偏、药温,气温甚至海拔高度,在2000米的距离上,首发命中率就能达到85%,我国装甲兵装备96A坦克和99A坦克的部队,考核坦克动对动打移动靶,都是2000米起步,远的也有2200米。如果99A坦克以每分钟10发的射速,以85%的命中率,发射24枚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耗时2分钟多一点。就能消灭2000米外的20辆虎式坦克集群。因此可以确定的是,如果20辆虎式坦克正面进攻,在靠近99A坦克之前,就会被全部消灭。

  但是,如果双方在复杂地形或是非常近的距离上相遇,那么情况就不一样了。20辆虎式坦克可以做一个迂回的侧翼攻击,迅速绕道到99A坦克的侧面或后面,进行打击。如果虎式的侧翼和后部进攻距离很近的话,99A坦克也难以迅速地消灭20辆对手。虎式坦克88毫米火炮拥有巨大的穿甲能力,一门KWK36型88毫米坦克炮,即使使用普通的穿甲弹,1000米的距离上也能打穿100毫米厚度的装甲钢板,如果使用钨芯穿甲弹,那么穿甲深度增加到140毫米。这个火力足以在1944年前摧毁任何盟军坦克。

  就是现在,88毫米坦克炮仍然极具威胁性,打击99A坦克的后部或是侧后薄弱处的装甲,是完全没问题的。现代主战坦克的正面装甲非常厚实,但侧面装甲都很薄弱,我们以侧装甲结构与99A坦克差不多的美制M1A2坦克为例,M1A2坦克的车体侧面装甲厚度为75mm,炮塔侧面装甲的厚度为320mm,这看上去很厚,但只是在防御聚能破甲时有效果,对于高速穿甲弹的防御性能,大多数现代主战坦克的侧装甲都只相当于80~100毫米等效厚度。

  所以,到任何时代,最终决定战场胜负的,除了武器的性能,还要看使用武器的人!(作者署名:科罗廖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