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加拿大也要成全球性军事存在 派海军主力舰出访越南

加拿大也要成全球性军事存在 派海军主力舰出访越南
2018年11月01日 12:2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西方大国为了显示自己的强大,往往要追求所谓的全球存在,不时派出军舰到全球各大洋,借着访问、训练之名,组织所谓的军事游行活动。继英法叫喊着巡航之后,又一国家特意跨过太平洋派军舰来了,一艘军舰将到访越南,别猜了,不是美国,而是加拿大。

哈利法克斯级哈利法克斯级

  这个国家真是有点儿不自量力。别看加拿大的面积不小,但是论到人口等只能算一个小国。可是这个国家却非要成为一个全球性军事存在的国家,在军备方面的投入非常大方,充分的向人们展示了什么叫:有钱就可以任性!

哈利法克斯级哈利法克斯级

  加拿大海军的主力舰为哈利法克斯级,这次出访越南的军舰就属于该级,为上世纪90年代建造的大型护卫舰,一共建造有12艘,全部在4年多一点的时间内服役,也算下了一次饺子!

哈利法克斯级哈利法克斯级

  这款战舰的性能相当不错的,满载超5000吨,其船型较肥,高干舷的平甲板,首部线型外飘较大,带折角线,具有良好的适航性,采用柴油机与燃汽轮机的组合动力,最高达29节,巡航也达15节,续航力为7100海里,这几项指标是相当不错的。

  虽说设计时间早,但也考虑到隐身问题,属于最早引入隐身理念的护卫舰。航电系统相当不错,武备也不差,舰首配备一门57毫米舰炮,舰身中段为2部四联装鱼叉反舰导弹发射器,烟囱两侧各有一组八联装MK-48垂直发射系统,机库上方装有一具MK-15密集阵近防炮。机库两侧,还有部双联装324毫米反潜鱼雷发射器,配备有机库,可以搭载一架反潜直升机。

哈利法克斯级哈利法克斯级

  也许对于一艘满载排水量达五千吨的军舰,其火力配置显得相对较弱,但是对加拿大而言,属于非常合理的设计,由于地理原因,加拿大几乎是不受威胁的,其海军舰艇更多是远赴海外执行任务,主要参与盟友的行动,以前为英国的铁杆部下,如今为美国的亲密伙伴,这类任务根本就不需要什么强火力,几乎没仗可打,反而对续航力要求更高一些。该级舰因密集建造,但是建成时的成本就达到了,单艘3亿美元,这个价格可不算便宜,更不要说在短期内,全部建成服役,也算一个小小的记录,这本身就是有钱任性的体现,一般国家真不敢如此玩。

哈利法克斯级哈利法克斯级

  让人没有想到的是,这款战舰在服役不到十年左右,2007年,加拿大就批准其升级计划,开始了进行全面的大修工作,舰炮换新款,防空导弹也升级为ESSM发展型海麻雀防空导弹。几乎能换的东西都换了,如果不是牵涉太大,也许会包括;换装标准SM-2/3导弹等项目,好象有钱没地方花了。

哈利法克斯级哈利法克斯级

  更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加拿大刚刚完成升级的主力舰,2017年最后一艘升级完成,该级舰就打算全部淘汰掉了,目前加拿大已经决定花费数百亿美元采购新一代护卫舰,这就是英国的26级,这时,人们才明白:加拿大有钱就可以任性了。(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