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国产航母甲板上翘角度或非12度 依旧与辽宁舰相同

我国产航母甲板上翘角度或非12度 依旧与辽宁舰相同
2018年10月31日 10:2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众所周知,我国目前拥有了两艘航母,一艘是从乌克兰手中买来的辽宁舰,另一艘则是国产航母002号。我国从辽宁舰开始下手,才逐渐拥有了改造航母甚至造航母的技术,002号航母也由此而生,目前也进展神速,已经开启了第三次海试。

  据国内媒体10月28日报道,就在当天,大连船厂传来阵阵鞭炮声,002号航母的舰岛上也挂起了试航的旗帜,甲板上停放了一艘歼15战机的全尺寸模型,另外,还有一艘89型保障船随行,据悉,此次002号航行测试比前两次要更为深度全面,或将测试舰载机是否能正常调度,以及与机库、升降机的匹配度等。

  而与此同时,辽宁舰也有了新动作,经过长达两个多月的改造,终于出坞下水,舰岛焕然一新,变得更加简洁干练。据悉,辽宁舰的舰岛有所缩小,为飞行甲板提供了更大的空间,除此之外辽宁舰的舰桥与雷达也有所改进,提升了航母的监测能力以及对舰载机的指挥效率。

  双航母都有了最新进展,部分军迷们表示好奇,这两艘航母到底有何不同之处?顿时在网上引起了热切的讨论,并有了双航母甲板角度2度之差的结论。据部分媒体报道,辽宁舰的甲板斜角为14度,002号航母则只有12度,并表示正是这2度之差,使得002号航母的部分性能有了大幅度的提升,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随后有相关专业人士根据002号航母的图片进行了角度测量,发现002号航母甲板的倾斜角度依旧是14度,另外也有专家站出来表示,辽宁舰甲板的14度角是经过实践证明的。

  要知道,辽宁舰的姊妹舰“库兹涅佐夫”号的甲板角度就为12度,但经过舰载机飞行试验后,发现舰载机离开甲板后有一个明显的沉降,离海平面仅有20米,十分危险,因此在建造“瓦良格”号时,将甲板提升了2度,使得舰载机起飞后距海平面有35米的高度,显然这2度之差使得舰载机起飞大不一样,提升了舰载机起飞的安全性和载重能力。

  为此,我们在建造002号航母的时候完全没必要重走“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的老路,毕竟经过检验,14度才是更加适合的角度。(作者署名:闪电军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