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一艘潜艇悄然潜入印度洋 印度却完全没能监控到

中国一艘潜艇悄然潜入印度洋 印度却完全没能监控到
2018年10月29日 20:4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现代海战中,潜艇一直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属于主战装备之一,中国海军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潜艇部队,其中主力自然是常规动力潜艇,那么人们可以提出这样一个问题:中国常规潜艇技术究竟处于什么水平?

中国潜艇中国潜艇

  关于回答这个问题,不需要太多的数据来说明,只需要了解一份,2018年10月由印度发布的报道就可以了。按印度的说法,中国海军的一艘O39A型常规动力潜艇与一艘潜艇救援船进入印度洋,认为这是中国海军第八次部署到这里,这应是中国海军的年度训练计划中的内容。

  从这个报道可知,中国常规动力潜艇敢远赴印度洋,相当的值得称赞了,印度洋距离中国的潜艇基地太远了,这等于一次远航训练工作,对于一款常规潜艇来说,这样的行动有相当高的要求,这本应是核动力潜艇才适合的事情。常规潜艇相对核动力潜艇的主要区别就是续航力不足,但是我军潜艇远赴印度洋,证明我们的续航力也不弱。

中国潜艇去印度洋不是意外了中国潜艇去印度洋不是意外了

  这说明我军的039型潜艇有相当不错的性能,这可是我军的最新一代常规动力潜艇,不仅我军大量装备,还成功出口,巴基斯坦与泰国订购的潜艇都是以该型为基础研发。

  我军的训练活动并非什么秘密,可以说是公开进行的,只不过在印度媒体的报道中,成了一艘中国潜艇已经悄然潜入印度洋!而且印度反应强烈,似乎成了什么大事,究其原因:咋就找不到呢?

下水下水

  原来印度发现中国潜艇的原因为在10月4日,中国舰艇访问了科伦坡港,随后于10月7日,这几乎就是唯一的证据,印度至今不知道潜艇到底在那里,也就是说印军没有能够监控它的活动情况。

靠港靠港

  由于印度洋的重要性,许多国家的舰艇都在这一地区活动,可是不仅印度没有发现,其他国家也一样找不到中国潜艇。事实上,本世纪以来,我军潜艇被国外发现的记录屈指可数。不是有人以为,中国潜艇没隔几年才会进行一次海上训练吧?

中国潜艇中国潜艇

  常规潜艇的最大优势为隐蔽性,如今谁也没有发现它,那么足以证明这艘潜艇的性能非常的理想,这可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

  这也许是039A型加装AIP系统的原因,很少有人会注意到,中国为全球少量掌握AIP技术的国家之一。至于它配备的武备等等,那就更不用担心了,中国为少量掌握潜射导弹技术的国家之一,鱼雷技术水平不低,都可以出口国外了。

中国潜艇中国潜艇

  综上所述,中国常规潜艇技术水平不敢自称第一,但是也绝对不低,大家尽可能放心了!(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