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59坦克魔改成新战车 外形奇葩专打城市战(图)

中国59坦克魔改成新战车 外形奇葩专打城市战(图)
2018年10月29日 11:5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今年正好是59式坦克服役59周年之际,在即将举行的珠海航展上,我们将看到一辆外形奇葩的59魔改火力支援车。

  话说,这两年的珠海航展慢慢在向综合性的防务展转变,各种地面装备甚至比那些飞机更加吸引军迷的目光。最近的视频显示,59魔改火力支援车已经抵达珠海进行布展!这辆战车抵达场馆的时候,还处于包装状态,网友们笑称是快递包邮,某宝有售的话来一打!

  图片:感谢@浩汉防务-菜兵的视频,让我们能够对这种战车先睹为快。

  59式坦克作为我军已经淘汰到二、三线的老坦克,在坦克对决的战场上面已经难以取得更好的成绩,所以很多被替换下来的59坦克被作为外贸坦克的基础,进行魔改后出口他国。

  比如魔改程度最大的VT3主战坦克,就是59坦克的终极坦克魔改。这种用二手底盘改装新坦克对于外贸产品来说绝对是稳赚不赔的好事。

  图片:作为坦克,59魔改已经到了极致。

  除了坦克外,59式坦克还可以方便地改装为其他多种装甲车辆,比如此前出现的倒开“五对轮”的重型步兵战车。而这次这辆显然是发动机在后的正常版本,主要用途是城市作战中的近距离支援!类似于俄罗斯的BMPT“终结者”火力支援车。

  那么我们来简要地分析一下这种新出现的战车!

  图片:加高了车体以安装无人炮塔。

  从上面这张截图我们可以看到,在车体前部到战斗室的位置,加高了车体,形成了一个内部空间更加大的成员舱,并有屏蔽格栅保护。

  而在车体前部还有2个观察窗,那么这说明在车体前部乘坐着2~3个人,而不是59式坦克的1名驾驶员。而且其前方可能参照BMPT坦克支援车那样安装有前向机枪或者是榴弹发射器。

  图片:俄军BMPT火力支援车的成员位置。

  其炮塔很可能采用无人方式。从其外观看是我军通用的单人30毫米机关炮炮塔的改进型,在两侧安装了导弹发射装置。

  笔者有个大胆的猜想,30毫米机关炮无需质疑,是制式火炮,来自于仿制俄罗斯BMP-3步兵战车的副炮。导弹的话我们可以看到在发射器方箱下部的圆型直径比较大,上面一半则看不清。那么会不会下面是装的2枚反坦克导弹,上面可能集成了肩扛式防空导弹能?这样,全车有4枚反坦克导弹和4枚防空导弹,成为全能型的支援车。

  图片:俄罗斯BMPT火力支援车采用2门30毫米机关炮和4枚反坦克导弹的组成。

  我们来将这种59魔改火力支援车与俄罗斯著名的BMPT火力支援车进行对比!后者已经出口给了伊拉克、叙利亚等国,虽然价格昂贵,比原版的T-72主战坦克还贵,但是还是有买家,说明这个市场还是大家急需的!

  相对于BMPT火力支援车,我们采用59式底盘,并能够从购买国自己的T-54、T-55,甚至T-62中型坦克底盘上进行改装,可以剩下一大笔钱。而且由于我们的改装并没有走高大上路线,而是适用的价廉物美路线,所以价格很有竞争力那是肯定的!

  图片:从T-72底盘改进而来的BMPT火力支援车价格昂贵,比原版T-72还要贵。

  当然,无论是装甲防护,还是火力上,我们这种59魔改都比BMPT要弱一些。但是用低廉的价格获得拥有BMPT战车50%~70%战斗力的一种战车,对于战场消耗较大的地面装备来说,还是非常关键的!

  这次是这种59魔改的第一次公开亮相!让我们祝愿我们的第一种火力支援车能够有外销的好成绩!同时,在此基础上发展出适合我军未来作战需求的新一代火力支援车!(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图片:未来我军可能面临的城市作战中,也需要BMPT这样的火力支援车!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