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国产航母计划将于2023年交付 或采购F35作舰载机

印度国产航母计划将于2023年交付 或采购F35作舰载机
2018年10月27日 10:1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由于印度计划在2023年将由本土IAC科钦造船厂建造的航母交付给印度海军,因此印度军方可能会寻求第五代舰载机。

  印度海军的第一架本土航母已经推迟交付8年,这使得印度海军目前只有一艘航母在役,就是从俄罗斯采购的二手INS Vikramaditya号,这是一艘45000吨级的中型航母。

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

  据一名不愿意透露名字的印度高级官员表示:“当航空母舰正式服役时,全球海军将会迎来第五代舰载机进代,而不是像波音公司的F-18、法国阵风、或瑞典鹰狮这些第四代平台。”

  包括法国达索航空公司“Rafale”,美国波音公司F-18“超级大黄蜂”,瑞典SAAB“鹰狮”和俄罗斯米格-29K在内的四家航空巨头,都在为了争取到印度的57架新型舰载机方案进行了投标。印度海军现在服役的是俄罗斯米格-29K舰载机,但是其发动机,机身结构和电传操纵系统都存在缺陷,让印度海军非常不满意。

F-35BF-35B

  到印度的国产航母IAC开始服役时,美国的海军陆战队与海军将分别使用将分别第五代的F-35B和F-35C型舰载战机。

  除了印度,美国海军,皇家海军,法国,俄罗斯以及现在甚至中国都拥有自己的舰载机部队,这将有助于他们的军队在远海进行作战 。

  在今年第一次2+2高级别对话印度-美国战略对话结束时签署了“通信、兼容与安全协议”(COMCASA),不排除美国将会向印度销售先进的舰载机。

米格-29K米格-29K

  今年早些时候,在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USPACOM(美国太平洋司令部)负责人海军上将哈里哈里斯曾暗示印度计划从美国购买的一些平台,包括F-16、F/A-18E/F舰载战斗机、12-15架P-8I反潜机、无人机、MH-60R多功能海基直升机和F-35联合攻击战斗机都得到了USPACOM的支持。

  印度的国产航母已经确定不会在2018年12月底之前交付,也就是确定推迟了。这也导致印度推迟了第二艘航母IAC-2计划。

  虽然IAC-2的计划已被搁置,但印度海军依然希望能拥有一个配有弹射器和阻拦索的航母。而目前正在建设中的IAC只拥有让舰载机进行滑跃起飞的滑跃甲板。(作者署名:拦阻着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