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西航空工业有多强:造出缩小版运20多国有意采购

巴西航空工业有多强:造出缩小版运20多国有意采购
2018年10月26日 16:5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为2007年启动的大飞机工程结晶,目前西飞正在为中国空军大批生产运-20大型军用运输机,中国是美俄之后第三个能够制造载重量50吨以上大型运输机的国家,但在发展中国家中,另一个国家的军民用航空研发能力不容忽视,那就是巴西,他们研发的KC-390新一代军用运输机,技术含金量同样不错。

  当地时间10月23日,由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研发的KC-390多任务运输机通过了巴西航空管理局的型号证书,该机是巴西能生产的最大运输机型号,也是整个南半球能生产的最大运输机,于2015年首飞,短短3年时间,第一批3架批生产型飞机就在今年10月交付用户,可见巴航工业的进度管理是很出色的。

  图片:KC-390喜获型号证书

  KC-390外形上有点像缩小版的运-20,是一种双发涡扇动力的中型军用运输机。它最大起飞重量约81吨,最大载重量约26吨,可搭载60多名全副武装的空降兵,2到3辆悍马高机动车,或者2台M113装甲输送车,值得一提的是,KC-390机头就有空中受油管,本身也可很方便的改装成空中加油机。

  图片:KC-390很方便的改装为加油机

  从其运载指标来看,它比西方空军广泛使用的C-130“大力神”以及最新的C-130J“超级大力神”都要更好一些,是后者很好的替换对象,研发、生产了EMB145、ERJ170系列喷气式支线客机的巴航工业,对其市场定位是很精准的。

  图片:空投试验

  其实,除了以上两种在西方卖的很好的支线客机之外,巴航工业也有一定的军机生产能力,它可以无障碍的采用西方最先进的航电、发动机等配套子系统,因此做出来的产品还是比较精品的,KC-390就采用西方应用最广泛的两台VC2500涡扇发动机,它也是空客A320系列客机的两种发动机之一,久经市场考验。

  图片:座舱非常现代化,衍射平显,运-20也有

  KC-390诞生以来,就成为国际军用运输机市场上的一匹黑马。早在2013年,就有至少六个国家承诺购买60架KC-390,包括阿根廷6架,巴西空军的28架,智利6架,哥伦比亚12架,另有捷克2架和葡萄牙空军6架,目前巴西空军的28架和葡萄牙空军的6架已是确认订单。

  图片:KC-390原型机

  除了KC-390之外,巴航工业早年曾和意大利合作研发了AMX轻型攻击机,近年来巴航工业的EMB-312“超级巨嘴鸟”涡桨教练机,及其基础上研发的轻型攻击机,也广受市场关注,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超级巨嘴鸟”入围了美国空军OA-X轻型攻击机最后竞标阶段,正和德士隆公司的AT-6B“狼獾”决一高下。

  图片:KC-390和超级巨嘴鸟

  作为金砖国家成员,巴西航空工业的全面性、深入性、自主能力不如俄中两国,但在民用航空领域,特别充分融入西方军民用航空市场的能力上,成就依然是很突出的,远胜于国情与之类似的印度。(作者:乌龙防务评论  微信公众号:wulongfangwu1 )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