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辽宁舰疑进行发动机热车试验 升级工作即将完成(图)

辽宁舰疑进行发动机热车试验 升级工作即将完成(图)
2018年10月26日 09:3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社交网站网友最新目击,正在维护保养中的辽宁舰日前可能进行了发动机热车试验,这表明维护保养工程进行到了关键阶段,距离动起来的日子又近了。

  辽宁舰改动比较大的舰岛后向飞行指挥室也已上漆,但舰岛下部的脚手架还比较多,同时飞行甲板中后部位的维护工程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

  2018年以来中国海军的好消息不少,从与航母有关的消息来说,国产航母正在忙于海试,辽宁舰却忙着拆除设备,别感到什么意外,拆设备只是中期大修的一部分而已,更大的好消息在于,我军双航母战斗群马上问世了!

  歼15

  也许有人会提出这样一个问题:辽宁舰到底还能使用多少年?辽宁舰实际由瓦良格号继建而成,前身建造于上世纪80年代,距今已经有超过30年了。现代航母的使用寿命只有五十年左右,这样计算,辽宁舰似乎只有20年的使用寿命了。其实这个问题先不要研究,正在大修,成果将是让退役无限期推迟。

  新变化

  辽宁舰的舰体根本谈不上老,别看建成时间长,但是实际使用没几年,在继建工程前,我们曾经检查过舰体,发现与刚下水时没有区别,同时它属于继建,舰上的设备等都是新安装的,实际与全新没什么区别,这次大修更是升级为主要目的,为长期使用做好准备,实际服役50年不是一个大问题。

  国产航母

  我们可以关注的,也许就是这次大修会带来什么样的变化,从目前来说,大修工作已经进行了不少,在舰桥上,已刷上了舷号,现在拆除设备,将为进一步更新其舰艇的设备提供条件,不然没有必要把最高处的雷达设备都拆除了,预计其航电系统将进行完全的更新换代。

  由于中国在电子技术领域的进步,那么辽宁舰更换新的电子设备都会让人们期待,保证不会再让人失望,也许会有新的相控阵雷达登场。

  大修中

  不久之前,有传言说,辽宁舰会利用这次大修的机会,安装电磁弹射器。有关的说法一度相当盛行,尤其是辽宁舰对甲板进行维护的工作之后,可惜从现在的情况看,只是一次常规的飞行甲板维护工作,也不存在这种可能性,毕竟安装电磁射弹器属于相当复杂的工作,尤其是供电问题,以现有的辽宁舰条件,压根就没法保证。

  着舰

  也没有这个必要性,我们的大型弹射器航母已经开工了,没有必要非要改装辽宁舰了,目前对辽宁舰的大修主要在保证其状态良好,而不是改造。如果要真正的大规模升级,也许要下一次了,也许那是以“年”为单位实施的工程了,目前却不行,我们不能让航母力量出现太长时间的空缺了!(作者署名:新防务观察)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