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准航母高调访问斯里兰卡 或欲针对中国插手印度洋

日本准航母高调访问斯里兰卡 或欲针对中国插手印度洋
2018年10月25日 15:3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军舰出航,驶往其他国家进行访问是一种传统。这不但可以加深国家之间的政治、军事交流,也能在加深彼此感情之余,宣扬本国军威。

  本月7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潜艇支援舰海洋岛号,就结束了对印度洋岛国斯里兰卡为期4天的访问。当天海洋岛启程离开的科伦坡港,也是在本月4日它抵达的港口。这艘长135米,宽18.6米,排水量7676吨,在2010年便服役的,中国自主设计建造的最新型综合潜艇救援舰(926型)的首舰,目前正代表着世界顶尖的水平。

  相比中国的低调访问,一直和中国海军暗中较量的日本海军,就高调派出了军舰访问科伦坡港。

  9月30日,“加贺”号直升机航母和“村雨”级驱逐舰“电”号,这两艘日本自卫队的战舰抵达科伦坡港,开始了为期5天的访问。第二天,日本海军自卫队第四护卫队指挥官龙谷福田少将,就带领随行的一些将官,与斯里兰卡海军司令进行会谈。在访问过程中,“加贺”号还在印度洋近海,与与斯里兰卡海军开展联合训练。

  由于日本此次军舰访问的级别高、阵容强,所以引起舆论关注。尤其是中国与日本的军舰、潜艇,在近年频繁出现在印度洋,让人不得不怀疑是否两国之间,在对印度洋这一重要商业航道的影响力进行较量。话虽如此,但是对于一个国家的舰队而言,走出近海,跨越远洋执行各种训练任务是必须的。印度洋是公海,无论是否有政治目的,各国的军舰都可以在这里出现。(作者署名:武器正能量)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