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菲总统拒绝美南海军演 另派海军司令参与中国东盟军演

菲总统拒绝美南海军演 另派海军司令参与中国东盟军演
2018年10月25日 16:0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08年10月4日,美国海军建议美军下月在南中国海等地区举行为期一周的军事演习,以警告中国并展示其能力。尽管美国官员尚未证实此事,但中国和其他各方相信,此举将加剧中美关系的紧张局势。

  有消息显示,在10月8日,菲方领导人特会见了中国驻菲律宾大使,此次会见,双方就发展等有关方面充分地进行沟通。并且还表示,菲方十分热切地期待中方对菲律宾进行的此次国事访问,希望此次的访问完整完美的进行,也对中菲日后的发展持有良好的愿景。

  9日,菲律宾方面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保证不会参加11月美国在南海进行的的军事演习,还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明,菲总统和中国方面有关人员都认为,共同开发“西菲律宾海”(南海)争议海域将最大限度地扩大两国的利益

  因为中国是南中国海的最大利用者,菲方也表示不希望在南海同任何声索国或其他国家发生其他任何的冲突,并且表示菲方不会破坏此次来访的氛围,即不会参加此次军演。据菲律宾媒体方面报道,菲方对本次双方会面的期望值很高。

  而与不参加美军方面军演的态度截然相反的是,菲律宾表示,将在本月下旬,参加中国-东盟海上联合军事演习。 将出席的最高阶海军军官可能是菲律宾的海军司令,但是菲方还未确定参演船只。不过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菲方参加军演的态度应该不会再改变。(作者署名:武器正能量)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