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专家承认美F35战机威胁:加装核弹可攻击莫斯科

俄专家承认美F35战机威胁:加装核弹可攻击莫斯科
2018年10月24日 15:4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军队及其核心盟国正在批量列装最新型的F-35系列战机,这是一款先进的第五代战机。虽然美国对其评价相当不错,但是F-35的战力到底如何?对手的看法才是最重要的。近日,有俄罗斯专业军事分析师对F-35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的结论是:“如果没有有效的反击武器拦截,加装核弹的F-35战机能打到莫斯科。”这种观点基本上承认了F-35确实相当有威力。

  分析师Victor Esin在接受媒体“Armeyskiy标准”采访时提到,美国将B61 Mod 12核弹整合到F-35 Lightning II战斗机上,将直接把这款战机从能携带常规航空弹药的战术武直接器转变为威力强大的战略武器。

  Victor Esin教授是俄罗斯科学院美国和加拿大研究所的俄罗斯领先分析师和研究员; 他也是俄罗斯安全,国防和法律学院第一副主席,曾在俄军战略导弹部队中任职,为其前任参谋长,军衔为上校。

  Victor Esin表示:“携带核B61 Mod 12核弹的F-35战机可能支部署在立陶宛或拉脱维亚的北约基地,这实际上已经改变了这些核武器的地位。就俄罗斯而言,它不再具有战术性,因为从这些地区,F-35战机能够飞到达到俄罗斯中部的工业区,能打击包括莫斯科在内的大城市的目标。”

  分析师Victor Esin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美国空军正在将B61 Mod 12核武器整合到F-35战机中,作为部署拥有核常打击,双能力的F-35战机远程计划的一部分,能够让北约一线指挥官拥有一项精确核攻击选项。

  美军用升级后B61-12核弹将美国核武库中的其他四型老旧的B61核弹全部替代了。B61-12的武器寿命延长计划的第一批生产单位计划于2020年完成。

  美国空军发言人Emily Grabowski少校也表示:“已经完成了详细的降低风险活动,确保F-35A与B61-12核弹武器完全兼容。由于预计今年F-35A将首次整合B61-12,因此计划进行核认证工作。“

  根据美国空军发布的声明,携带B61 Mod 12核武器的F-35 Lightning II的主要目的是用于战术威慑。如果发生核战争的风险,挂有B61 Mod 12核弹的F-35战斗机可以部署在一线小型机场上,使用起来更加灵活。

  与大多数携带B61的战机种类不同,拥有多任务能力的F-35闪电II战机可以在敌方防空手段完善的危险空域环境中实施攻击手段,可有效的提高杀伤力和生存能力。

  图为2018年10月5日,美国空军第62航空器维修单位技术人员,参加亚利桑那州卢克空军基地举行的第56届维护组第三季度战机保障赛中。两名技术人员正在为一辆炸弹升降车装载一枚炸弹。(作者署名:烽火君)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