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红旗22射程只有红旗9一半 但装备数量将超红旗9

中国红旗22射程只有红旗9一半 但装备数量将超红旗9
2018年10月22日 10:4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媒体报道,我军新一代的红旗22导弹已经正式曝光,这款导弹的技术虽然不算特别先进,但确实算得上最合适我军使用的武器,这款导弹的拦截率不算高且面对复杂条件下的拦截很难保证足够强的战斗力。而红旗22的优势就是廉价且对战机、巡航导弹等目标威胁极大,这款导弹是最适合用在作战当中的导弹,因为红旗9这种先进导弹的拦截能力虽然极强,但价格也非常昂贵,实际上不是一款能在战争中大规模使用的导弹。而红旗22完全不同,这款导弹价格甚至不比火箭弹贵多少,比敌方战机和巡航导弹的价格都便宜,同时发射数十上百枚也不会心痛,大规模生产还能进一步降低成本。

  红旗22的射程仅有120千米左右,仅有红旗9的一半,由于没有先进的多模式制导系统和新一代的先进雷达,所以这款导弹的作战能力有限,但这一点可以在大规模作战中得到弥补,毕竟这款导弹完全可以由预警机、战机以及其他地面通讯系统执行探测和火控任务。唯一的问题就是这款导弹却是不能进行反导,但这可以通过增加红旗9和红旗16来弥补,在红旗9+红旗16+红旗22的结合下,我军能轻松保证防空优势,这也是美军反而更关注我军红旗22的原因,因为在大规模作战中,只有廉价且作战能力不算差的导弹才能保证部队的整体战斗力。

  这一点最出名的例子就是苏军的T34主战坦克和德国的黑豹式,虽然黑豹的作战能力远超T34,但T34的产量却是黑豹的10倍以上,苏联完全可以用铺天盖地的坦克海去淹没德国部队,红旗22就是这样一款先进的导弹,虽然战斗力不足,但胜在产量大,价格便宜,实际上优势同样非常大。我军类似的装备还有96式主战坦克和056型护卫舰,这两款装备都是价格便宜能够大批量生产的,且性能并不算差,96B的性能完全不亚于普通M1A2和俄罗斯的T90M型坦克,也和德国的豹2A5相差不大,但这款坦克的单价甚至不超过150万美元,只有同类主战坦克的40%左右。

  而056型也是一款相当先进的战舰,作战能力并不比俄罗斯的21380等战舰弱多少,且单价甚至仅有6000到7000万美元,我军目前已经制造了超过50艘056型,未来共计会制造120艘以上,这种战舰能有效执行护航等一系列任务,是一款性价比极高的装备。红旗22、056代表着我军的作战思想到了一个新的方向,在部队中不但维持了大量的高端产品,还拥有新一代的普通产品用于执行低端任务,这实际上是非常健康的结构。我军的优势就在于强大的生产能力,几种不同档次的装备同时在我军中服役,能在极大提升我军作战能力的同时,有效降低装备成本,也能让我军保有更多的先进装备,是两全其美的事情。(作者署名:军情视野)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