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X37B太空战机已升空400天 中国同款将在2020年首飞

美X37B太空战机已升空400天 中国同款将在2020年首飞
2018年10月21日 10:5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X-37B在太空长时间飞行任务很神秘X-37B在太空长时间飞行任务很神秘

  美国此前宣布,计划到2020年前成立一个单独的军种——太空军。美国已开始在太空部署自己的武器。美国空军X-37B太空飞机的最新神秘飞行现已超过400天。此次飞行任务被称作“轨道试验飞行器-5”(OTV-5),于2017年9月7日搭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猎鹰9”号火箭,从佛罗里达州的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进入地球轨道。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10月18日报道,这架无人太空飞机在X-37B计划的第五次飞行中正执行秘密任务。

美国组建太空军就是要对付俄中美国组建太空军就是要对付俄中

  打着应对中俄威胁的名义,不靠谱宣布美国要在2020年组建太空军,而在此前会在2018年年底成立第11个联合作战司令部,其远景规划是组建美军第6大军种。这支部队的军事力量主要集中在两方面,主要是拥有47颗卫星及其地面设施所组成的对于敌方战略导弹的早期预警系统,其次是掌管着美国陆基核力量,总共500枚“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总数约700-800枚的W87核弹头。当然,大名鼎鼎的X-37B太空战机,也会划入这支新建部队的管辖范围。

民兵-3导弹是美军陆基核威慑的主力民兵-3导弹是美军陆基核威慑的主力

  美国欲组建太空军,除了早已存在的导弹和核弹头,那么,X-37B就是最神秘用途最不明确的太空飞行器了。尽管众说纷纭,但是,在此前的飞行中,X-37B的在轨飞行时长不断刷新纪录。X-37B首次任务在轨时长为224天,而第四次飞行任务的累计在轨时间则达718天,不知这第五次到底要飞多少天?虽然很多人怀疑X-37B到底是不是空天战机,但如果给这架太空梭装上激光或动能武器,那么,谁也就不再怀疑它是一架不折不扣的用于太空战的战机了。

X-37B发展成为太空战机或是必然X-37B发展成为太空战机或是必然

  由此来看,在严厉指责俄罗斯和中国发展太空武器的幌子下,美国正式拉开了太空站的序幕,这必将迫使中俄两国坚决应对。其实在中国,多年前就有“神龙”太空飞机的计划,该机预计会在2020年前实现首次太空飞行。不过,中国还在研制可重复使用太空运载器,该飞行器兼具航天器和航空飞行器的特点,一级由传统火箭发射升空,而二级在执行完任务后则像航天飞机一样滑翔着陆。预计中国研发的这种新型飞行器,将具备X-37B的的一切能力,该机将在2020年左右完成首飞。

中国太空飞机的起点并不低中国太空飞机的起点并不低

  分析认为,目前太空实力最强的俄罗斯、美国和中国,都在积极发展新的太空穿梭机,而美国的X-37B显然走在最前列。但是,除了X-37B是成功的之外,其它的美国太空飞行器包括高超音速武器都算不上成功,而与此相反俄罗斯和中国却取得了巨大成就,下一步追上或超过美国也不算是难事。就目前的局势来看,美俄中进入太空军事化时代已不可避免,美国虽然现在外表很强横但已是帝国夕阳,俄罗斯是有心无力,只有中国后劲十足。所以,未来的太空制高点,或非中国莫属!(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